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國:比爾蓋茨七歲讀經

今年49歲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以其傳奇經歷和巨大財富,成為當今世界家喻戶曉的明星。
有人稱他為電腦帝國的拿破侖,信息時代的伏特,他已命中注定成為世人注目的焦點,眾望所歸的風雲人物.蓋茨是如何成就今天的霸業,又是如何註解自己49年的人生道路和微軟這29年的非凡經歷?
    這一切的奧秘就是--7歲熟背<聖經>,奠定文化底蘊。
    比爾 蓋茨出生在一個優越的家庭環境裡,從小受到良好的教育.在7歲的時候他就能非常熟練地背誦<聖經>裡面的馬太福音.馬太福音是<新約>裡面最長的一章,大約有3萬字.相當於6本有5000字的中國道家經典<道德經>。背誦《聖經》的經歷,在他以後一系列輝煌歷程中佔有極其特殊的地位,為蓋茨成為世界首富打下了堅實的文化基礎:通過背誦《聖經》,他的記憶力得到了空前的開發,他也由此成為別人眼中裡的神童。尤其是在他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上,表現得特別的明顯。在他11歲的時候,他的數學和自然科學知識在學校中已經是鶴立雞群,無人能及。
  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單單是高智商(IQ)還遠遠不夠。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丹尼 戈爾曼博士指出:真正成功幸福的人,其成才因素中,情商(EQ)占80%,智商(IQ)僅佔20%。有關研究數據表明,智商和技能,兩者的作用加起來,還不如情商的作用大,而且位置越高,情商的作用就越大。在企業高層領導中,情商的作用差不多達到85%。故良好的性情是一個人成功的保障,人格的塑造,習慣的養成都奠定在人生的最初幾年。經典著作以其寬闊的胸懷陶冶人的心性!由於背誦《聖經》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底蘊,蓋茨從小就有遠大的抱負和志向。他從小就酷愛讀書,7歲的時候,就開始一字一句的閱讀《世界圖書百科全書》:後來稍大一點,又一頭扎進富蘭克林、羅斯福、拿破侖、愛迪生等大量的科學家、政治家、發明家的傳記中,解讀這些偉人思考問題的方式方法,並從中體會文字和書本所代表的那個神奇、魔幻的世界。得益於書中汲取的大量精神財富,他形成了無比豐富的內心世界,他的言行在同齡人中鶴立雞群,小小年紀就表現出了非凡的思想。
  正是這偉大的《聖經》文化的熏陶,使蓋茨養成了氣吞山河的霸王之氣,並最終造就了今天的「比爾蓋茨」,使他登上時代之王者的寶座笑傲天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