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懷孕後避免流產的4項基本要件

懷孕後要當媽媽了,當然心情特別好。可是孕婦一定要注意孕期保健哦,不然的話容易導到流產。那麼,懷孕之後如何做好預防流產的工作呢?預防流產的準備工作,大致的可以歸納為以下四點:
1.定期產檢

      許多准媽媽常因偷懶怠惰、不重視自身健康,而忽略產檢的重要性。深不知定期產檢,除了能瞭解准媽媽本身的健康情形外,更能得知胎兒的發育成長狀況、健康與否,進而避免流產、早產的情形發生。

2.正常生活作息

     懷孕期間應盡量避免工作太過勞累、熬夜等不良作息所造成的身體負荷,應將生活步調放慢,維持正常作息,並保持身心愉悅健康。

3.飲食均衡

      懷孕期間若能攝取均衡營養,絕對有助於胎兒的成長髮育及母體的健康。有些准媽媽在懷孕期間因為容易噁心,會有偏食、挑食的行為,進而造成營養不均衡、身體虛弱,對自己與胎兒都是不良影響。

4.避免危險動作

      准媽媽應盡量避免爬上高處、提舉重物、踮腳或彎腰取物;也應避免騎乘機車、開車等危險動作,以防止腹部受到碰撞,造成流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