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雀巢咖啡變身特色中式咖啡

輕音樂流淌的咖啡館是都市為我們開闢的一方靜地。我是個愛咖啡之人,每次跟朋友見面都約在咖啡館。但是每次去咖啡館總是那“老三樣”,總叫的花式咖啡幾年了也沒見創新,時間長了不免生膩。況且那些都是老外的花樣,咱也來點中國的特色。自己用雀巢即溶咖啡捯飭了幾次,有幾個味道不錯的花式咖啡給大家推薦。
   首先是綠茶,茶道可是國粹啊!由於是在家做,我們的原料當然是雀巢即溶咖啡,別看是即溶的,比咖啡館裡的味道一點不差,還經濟實惠。
綠茶咖啡:
原料:一杯雀巢熱咖啡(原味),泡一壺龍井待用(十分鐘),方糖
做法:換較大的咖啡杯子,七分滿,然後把泡好的龍井倒入一部分,根據自己的口味把方糖加入。我本人更喜歡不加糖。
功效:咖啡加上綠茶,不但提神,在電腦前面的你還可以防輻射呢!
   貴婦咖啡是我取特意取的名字,俗是俗了點,但是非常的貼切,看看它的扮相就知道啦,蠻奢華的。鮮紅的櫻桃丁鋪在白色的奶油上,不但解了奶油的膩,造型也很靚啊。
貴婦咖啡:
原料:方糖、雀巢熱咖啡1杯、鮮奶油(打勻待用)、紅櫻桃(可用櫻桃醬代替)
做法:把沖好的雀巢咖啡加入方糖,把奶油旋轉擠入咖啡表面,再把洗好的殷桃細細切丁均勻的灑在白色的奶油上面。
建議:加上方糖味道更好,甜甜的喝起來很是幸福。
   果醬咖啡特別省事,非常的簡單!而且喜歡什麼味道放什麼味道就好,適合在餐後飲用。
果醬咖啡:
原料:雀巢熱咖啡1杯、果醬(任何種類都可以)、方糖
做法:在一大杯充好的雀巢熱咖啡裡面,隨自己口味加入方糖和自己喜歡的果醬就可以,
注意:果醬不可以加太多,因為果醬的味道一般都比較醇,加太多會掩蓋掉咖啡本身的味道。
   柳橙咖啡頭一次聽吧,經過調製柳橙的香味和咖啡的濃厚結合的異常完美,再加上果味啤酒的調劑,口感非常不錯。在炎熱的夏天,加入冰塊的柳橙咖啡更是清爽香甜。
柳橙冰咖啡:
原料:沖好的雀巢熱咖啡一杯,柳橙味啤酒、(也可以是其他的果味啤酒),柳橙果肉顆粒少許糖包、鮮奶油適量,事先準備好的冰塊
做法:在熱咖啡裡倒入柳橙啤酒,比例為8:2,把準備好的奶油加在咖啡表面,然後把柳橙顆粒灑在奶油表面,把冰塊加進去就可以。
   咖啡加入蜂蜜可是很有利於腸胃的。再加上口感不錯的鳳梨,這款咖啡一定讓你非常的驚喜。甜香的蜂蜜中和了酸酸的鳳梨,酸酸甜甜很是好喝。
蜂蜜鳳梨咖啡:
原料:鳳梨罐頭(取裡面的果肉)、雀巢熱咖啡1杯、糖包、蜂蜜
做法:沖好的雀巢熱咖啡1杯(不要太滿),加上一勺準備好的蜂蜜攪勻,再把鳳梨放進去就好。如果喜歡,還可以放一兩滴紅酒,味道會更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