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淺黃錦鯉

中 文 名 淺黃錦鯉
俗名別名 淺黃、秋翠
英 文 名
拉丁學名 shusui
地理分佈 德國、日本
繁殖方式 卵生

氣 候 帶 溫帶、寒帶

瀕危狀態

習  性

體形特徵 背部呈深藍色或淺藍色,一片一片的魚鱗外緣呈白色而且左右臉、腹部以及鰭基部呈赤色的錦鯉。種類有紺青淺黃、鳴海淺黃、淺黃三色。德國鯉的淺黃,稱為「秋翠」。種類有:花秋翠、緋秋翠等。
  
食  性 動物性餌料,如水蚤、水蚯蚓;植物性餌料,如蕪萍、浮游海藻;人造顆粒飼料。

領 域 性 弱

飼養難度 容易

水    溫 20~30℃

硬    度 硬度低

Ph    值 微鹼性,PH值為7.2 —7.5。

游泳能力 強

護    理 飼養是由觀察開始的,所以,日常管理中要堅持每日對魚池或魚缸進行觀察巡視。首先觀察養殖水體的情況。注意水色是否正常,水是否渾濁,水面如果有死魚漂浮要及時撈出等。如果有條件最好測一下水質的各項指標是否正常。用魚缸養殖錦鯉要特別注意,因為一般魚缸的體積較小,而錦鯉攝食量較大,排泄物較多,如果循環過濾不完善的話,水質非常容易變壞,所以一定要保持水質的穩定。其次要觀察錦鯉的攝食、游動等狀況,以便決定餵食量、餌料品種等。同時,堅持做好定期換水、消毒等工作,並能及時發現魚病,做到早防早治。另外,每天還要對過濾設備進行檢查,包括觀察魚池或魚缸有無漏水情況;水泵運轉是否正常,聲音是否正常;過濾槽是否有污物堵塞,影響過濾效果等。這些日常工作看似簡單,但如果疏忽很可能導致魚病的發生。因此,應予以高度重視。

購買須知 此類魚是錦鯉的原種之一。其背部呈深藍色或淺藍色,鱗片的外緣呈白色,左右頰顎、腹部和各鰭基部呈紅色。根據其體色濃濃程度可分為:(1)紺青淺黃錦鯉魚體呈鮮艷的深藍色。(2)水淺黃錦鯉是淺黃錦鯉中魚體顏色最淺的一種。(3)秋翠錦鯉其背部光潤,呈鈷藍色,魚體猶如秋季湛藍色的天空;下腹部生有鮮艷的紅色斑紋;在魚背和側線處各有一條排列緊密的魚鱗,從頭通向尾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