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愛爾蘭咖啡的傳說)

愛爾蘭一家咖啡店裡的咖啡師喜歡上了一個常來咖啡店喝咖啡的女孩,但是他不敢將心意表露出來,只能每次匠心地給她調製咖啡。  

  有一天,他試著在她的咖啡裡放入了白蘭地,女孩嘗了一口咖啡,感覺非常好,問咖啡師:‘這裡面放了什麼?”咖啡師想了想,告訴她,裡面放了天使的淚水。女孩愛上了加天使的淚水的咖啡的味道,每一次來,她點咖啡時,咖啡師都會問她:“要不要加眼淚?”她都會點頭,咖啡師便將自已全部的愛調進咖啡裡,並絞盡腦汁,將它從做法到配料做得盡善盡美。咖啡師告訴自己,如果這個女孩喝過100杯天使的淚後,就告訴她他愛她,不管出現什麼樣的結果。  

  但是,他只為她調製73杯,便患上了猩紅熱。他在女孩平時來喝咖啡的時間裡回到咖啡店,他告訴老闆,他希望能為他心愛的女人親手再調一杯咖啡。  

  女孩果然來了,他像平時一樣微笑著問她:“要不要加眼淚?”她依然點頭。在他用火焰培融白蘭地裡的方糖時,他的眼淚掉了下來,和白蘭地融為一體。他害怕自己的病會傳染給女孩,便突發奇想,將杯裡的白蘭地點燃,將一杯火焰倒進了咖啡杯裡。女孩看著燃燒的咖啡杯,開心地笑,她說她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天使的淚水,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咖啡。女孩再來的時候,咖啡師已經因病不治身亡。  

  她等著他像平時一向微笑著走近她,得體地問她:“要不要加眼淚?”可是她等來的卻是咖啡店的老闆,他告訴了她咖啡的心事,還有他最後的遺憾——他沒有能為她調製100杯天使的淚,沒有來得及向她說他愛她。女孩默默地流淚,離開了咖啡店。  

  以後的日子裡,她去了很多城市,去了很多咖啡店,她一直期待在她點過的咖啡後,有人在身後溫柔地問她:“要不要加眼淚?”但是她一生都沒有再聽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