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幫你照顧好寵物狗的晚年生活

和人一樣,寵物在年邁的時候特別需要關懷。給予比平時更多的關懷,老朋友陪伴我們的時間也許就因此得以延長。對所有主人來說,面對寵物的老去、離開都是一件極為殘忍的事情,有時讓人難以面對,但是,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以內,我們還是可以讓它們在走到生命盡頭的時候,依然喜悅祥和。

  這裡有一些小貼士,可幫助你照顧好它們的老年。
 1、如果你的狗狗有關節炎,在門檻或者樓梯附近安裝一些能夠幫助它們輕鬆跨越或者行走的裝置有助於保護它們脆弱的關節。將食盆墊高一些,這樣,在進食的時候它們不必彎太低就能夠得到食物,飲水器也是同樣。一張柔軟乾淨的小床,也能讓它們感到舒適。

  2、給它們餵食老年犬糧,保證它們得到這個年紀的身體所需要的所有營養。它們也許還需要其他的特別配方餐單,在選擇狗糧或者食物的時候,高纖維而低脂肪的材料永遠是你的首選。

  3、定期給你的寵物做護理,在梳毛的時候,你可以順帶檢查它們的身體,有沒有不適、疼痛感,或者耳朵有沒有出現問題,隨時掌握狗狗的健康狀況,這樣,就算出現任何問題都能及時處理。

  4、年老的寵物免疫力降低,患病的幾率增加,要定時帶它們去寵物醫院檢查身體。

  5、不能想當然地忽視狗狗身體出現的哪怕最輕微的變化,例如體重減輕。

  6、你還可以給它們餵食適合的維生素片或者其他的營養片,當然,這些都必須是適合寵物服用的產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