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羅漢魚充氧設備

它能加強水中的容氧量,也能提高水的流動性從而加強過濾效果,並且協助排走水中的一些不良物質。充氣設備主要是打氣機(泵)。由於過濾設備也能擔負充氧的作用,因此充氣設備在家庭養魚中不做強調。但如果缸中的魚密度過大,過濾充氧無法滿足魚呼吸的需要時,就必須使用氣泵充氧。

  注意:

  1.氣泵要放在比魚缸水位高的位置,避免在停電時發生水倒流現象,損壞氣泵。

  2.注意養魚的密度,如密度較大,一定要充氧。

  3.注意過濾和換水,即使清理糞便。保持良好水質,亦能有效提高水中的溶氧量。

  七.魚缸造景

  魚缸的背景可以根據個人不同的喜愛而選擇。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背景紙,建議最好不要用黑色的。因為黑色的背景不能自然的把魚的顏色顯示出來。

  魚缸的造景也是根據個人的愛好來決定,大多數人都用石頭和砂來造景。但應注意造景的材料不要有稜角,以免魚在游動時被劃傷。在造景方面不要太過密集,因為羅漢魚是一種比較活潑的魚。如造景密集,魚兒容易碰傷。因為羅漢魚吃得和排出的特別多,所以建議使用底砂來增加美觀。

  花羅漢並不是很難飼養的魚種,但它特有的血統及外型常讓它身價高高上。所以常常會使得有心想將她們做為寵物的朋友望而止步。其實我,我們大可以放心去飼養一隻我們喜歡的花羅漢。只要在選購是注意,盡量挑選活的,身體完整健全的。如此一來,在配合你自己的造景設計。必定能營造出一缸美麗羅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