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薩摩耶犬飼養細則

餵食次數:
出生- 12 周: 3 - 4 次/天 ;12 周- 4 個月: 餵食3次/天;4 個月-一歲 : 餵食2次/天
一歲以後:餵食1次/天
薩摩耶幼犬餵食注意:幼犬對飢餓的控制能力很差,要按照狗糧說明書上的餵食量進行餵食,以防吃得太飽造成腸胃疾病。

一.薩摩耶犬不能吃的食物:
1、 烏賊、貝殼類,香菇、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可能造成腹瀉或者嘔吐。
2、 姜、咖喱粉、辣椒等刺激性香料,太過於刺激腸胃。
3、 洋蔥含有溶解紅血球的毒性、攝食後易造成血尿或者貧血等中毒症狀。
4、 巧克力,也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而引起尿失禁、痙攣、羊癜瘋等病狀。
5、 雞骨和魚骨尖銳且硬,容易刺傷口腔及消化器官,也不可以餵食。
6、 有些狗一喝牛奶就會造成腹瀉,最好都不要給狗狗餵牛奶。
7、 幼犬切忌餵食火腿腸,香腸,尤魚絲等含防腐劑、色素等食物。
二.犬食物合理營養配比
幼犬:肉類 35% 穀類 33% 成犬:肉類 28% 穀類 40%
蔬果 30% 添加劑 2% 添加劑 2% 蔬果 30%
可見,家制食物達到合理的營養配比非常困難,狗糧是按照這樣的營養配比加工而成的,是狗狗最好的食品。另,如給愛犬食用家制食品,注意放極少量鹽煮熟食用,過量的鹽和生的食品都有損犬的健康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