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雪美雪

故事的最後,龍一(不是主角!只是喜歡美雪的配角們之一)聽著名叫《許多回憶》的歌曲,對他的母親說:「現在想起來,由四年前他們(若松真人和若松美雪)再見面時,兩個人已是漂亮的戀人,美雪最希望的是若松得到幸福,若松最希望的是美雪得到幸福,美雪的幸福就等於若松的幸福,而且他們兩個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男與女,答案就那麼簡單。」

若松真人大概是安達充作品中最最沒有用處的男主角了,但也是女人緣最好的男主角。(這個世界有沒有天理啊……)總之,十六歲的男主角若松真人,好色,懶惰,學習成績很糟糕,體育也不好……他唯一可以炫耀的地方就在於他有一個非常溫柔美麗的女朋友鹿島美雪和一個非常活潑可愛的妹妹若松美雪。

好了,介紹到這裡就算沒有看過這篇故事的朋友們也該知道情節了,這就是一個男孩子周旋在兩個美雪之間的故事。問題是這裡,一直和真人生活在一起的妹妹美雪其實是真人繼母帶來的孩子,和真人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但是妹妹美雪自己並不知道這點,而真人也不打算告訴她。因為真人覺的,對於一個十幾歲的小女孩來說,家人的信任和依賴是最最重要的,但是也在不知不覺間,真人開始對妹妹美雪多了份哥哥以外的喜愛,而妹妹美雪雖然不知道情況,但是也對真人非常信賴非常喜歡。於是,麻煩事情就來了,一邊有溫柔體貼的女朋友(鹿島可絕對是一個優秀的女孩子啊,她為了真人甚至放棄了進大學而和他一起重讀一年),一邊有依賴性強的妹妹,真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會喜歡哪一個多些,但是對於他來說,放棄任何一個都會使他非常內疚和痛苦。

「妹妹總是妹妹的……」真人不止一次的這麼對自己說,也許也就是這點想法使他可以得以平衡。

但是事情該來的時候還是會來的,真人從小在一起玩的朋友從德國回來暫住在真人家,那是一個很有出息的男孩子,雖然不比真人大多少但是已經是日本足球隊的國腳了(菠菜不懂足球,是不是相當於范志毅啊?),而這個男孩子喜歡上了妹妹美雪決定將她娶回家。就在這即將分離的瞬間,真人知道,他不能放棄美雪,若松美雪。

「作為哥哥的我,希望妹妹幸福……
「這……這不是可喜可賀的事……因為……我……兩位媽媽都去世了……
「現在就好像當時的心情一樣……若是普通兄妹……在妹妹的婚禮上……哥哥會變得這麼痛苦嗎?
「不會這樣的……會好好地祝福她……我之所以這麼難過,是想到又要失去最重要的人。
「只是妹妹的話,嫁了,還是妹妹……但……我失去的是美雪!!
「作為兄妹,曾在一間屋下生活過……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她是我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女孩……
「優一……對不起……但……
「我再不要……失去最重要的東西……我喜歡美雪!我不想離開她!」

——若松真人於美雪婚禮上的告白

這部作品是通過一個一個比較鬆散的小故事組成,沒有體育比賽也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矛盾出現,只是一群男男女女的相互猶豫和相互選擇,但是不管是誰,到了最後都有自己真情流露的瞬間,也許這就是安達想告訴我們的,這樣的平凡的生活,只要有真情就有它的精彩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