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貓喜歡呆在高處原因

養貓的朋友平時肯定有種感覺,就是貓咪好像很喜歡呆在高的地方,例如櫥櫃的上面,為什麼呢?其實我們可能永遠沒辦法知道貓咪喜歡待在高的地方的真正原因,但是有以下幾個理論:

1.高度是地位的一個象徵,如果在家裡有養不只一隻貓,那只佔據最佳制高點的貓,通常就是最掌權的貓,也就是說,最高的那隻貓就是老大。

2.高度讓貓咪有較佳的視野,在較高的位置,貓咪可以更容易觀察在它領域範圍內其它人或其它寵物的動靜。在野外,高處會是比較容易隱匿自己不被獵物發現的地方。

3.在較寒冷的地區,貓咪為了取暖,會挑比較溫暖的地方,而有些較高的地方,例如冰箱上方、櫥櫃上方接近暖氣的出風口等等可能是它們覺得溫暖的地方。

4.如果有一樣讓貓咪害怕的事物,例如家中有養另一隻狗,一個高的地方會讓貓咪覺得它可以遠離那個讓它害怕的事物。

貓咪會喜歡待在較高的地方,可能是因為以上的某幾個原因,也有可能真的是只有它自己才知道的原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