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大唐雙龍傳

作者介紹:黃玉郎(1950年-),原名黃振隆,早期筆名為黃玄生。香港著名漫畫家,香港漫畫界教父級人物,為香港第一大漫畫出版集團玉郎集團(今文化傳信)、玉皇朝創辦人,所出版之漫畫不但在香港極受歡迎,在東南亞、台灣及中國大陸等華語地區也佔據重要地位,其代表作《龍虎門》風行30多年,締造了香港長篇連載漫畫的歷史紀錄;他引入日本漫畫的造型設計﹑編繪手法,結合了中國傳統的連環圖形式,開創了香港漫畫新紀元。                                                                                       內容介紹
  隋朝末年,揚州城裡兩個小混混「寇仲」和「徐子陵」無意間偷了楊廣想得到的《長生決》,遭到宇文化及的追殺。兩兄弟被高麗女傅君婥所救,後在傅君婥的啟蒙下,參悟《長生決》練成了獨家武功。
  為了救兩兄弟,傅君婥被宇文化及打傷致死,痛不欲生的兩兄弟找宇文化及報仇無意中涉足了江湖。在江湖上,兩兄弟結識了李世民及江湖上的一些風雲人物。
  由於寇仲初戀的失敗,使其決定爭霸天下,徐子陵幫護著寇仲,一起與群雄爭鬥。
  兩兄弟偷走東冥派兵器帳本,使楊廣被宇文化及所殺。為了得到宋閥軍的支持,徐子陵和寇仲冒著生命危險刺殺了宋閥家族的死敵——任少名。兩兄弟因此遭到「陰葵派 」的追殺,同時兩兄弟還遭到瓦崗軍李密向整個武林散發的追殺令。在不斷的追殺中,武功天賦極高的兩兄弟終於由一對揚州混混成長為武林高手。
  兩兄弟從早期成立雙龍幫,幫助竟陵城的「竟陵軍」和杜伏威的「江淮軍」較量,與王世充合作大敗李密,到偷「和氏璧」,得「九字真言」。這期間寇徐兩人武功大進,更增加了寇仲爭霸天下的雄心。
  自此兩兄弟成為風雲人物——便得梁都、成立少帥軍、敗宇文化及、聯合南方最大的宋閥軍與李世民較量,南北對峙、血戰洛陽...少帥寇仲每次戰役都用兵如神,在最絕望的時候仍不輕言放棄,使不可能成為可能,與李世民惺惺相惜。
  兒女情長的宋玉致、石青璇、師妃暄、尚秀芳、婠婠等優秀女性使得兩兄弟在感情上牽腸掛肚,可是這沒有使寇仲放棄爭天下的決心。
  喜歡雲鶴山林生活的徐子陵為了兄弟情義,依然有始有終的幫助寇仲爭天下、尋「楊公寶藏」與李世民較量,與魔教爭鬥,雲雨著天下形勢。
  經過江湖上的風雨洗禮,兩兄弟深思武林前輩的恩恩怨怨,戰爭給天下蒼生帶來的滄桑之後,又有愛情的原因使得寇仲放棄了爭霸天下的想法。
  此後,兩兄弟帶著少帥軍幫助他們曾經的對手李世民——玄武門之變、掃平外族,終於使得大唐一統天下。
  其中的愛恨交纏,悲歡離合,詭奇變化,使人意境無窮,天趣橫空。
  數年後,大唐雙龍寇仲和徐子陵攜妻帶子和他們的老朋友笑談人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