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金童卡修

作家介紹:
  筆名:無
  血型:B型
  生日:1974年8月23日
  出生地:日本歧阜縣
  經歷:
  ●1991年以BIRD MAN入選漫畫獎並出道
  ●籐田和日郎助手
  ●1999年3月至2000年8月於超級少年SUNDAY月刊連載《新城市英雄》
  ●2001年1月起於少年SUNDAY週刊連載《金童卡修》
  ●2003年4月《金童卡修》TV動畫化
  ●2003年12月《金童卡修》獲48屆小學館漫畫賞
  嗜好:音樂鑒賞(流行、西洋流行、古典)
  主要作品:
  《BIRD MAN》
  《新城市英雄》
  《玄米之劍》
  《百合根 真了不起》
  《金童卡修》
  作家博客:
  http://88552772.at.webry.info/
  目前動向
  過去以《魔法少年賈修》一作知名的漫畫家雷句誠,目前於別冊少年 MAGAZINE中連載有《奇想之國》,描述在一個動物居住的星球中,一個
  被狸貓扶養長大的男孩如何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中生存和戰鬥的故事。
簡介: 高嶺清縻的爸爸在他工作的英國的森林中救了一個小男孩的生命,而這位有些奇怪的小男孩說什麼也要報答清縻爸爸的救命之恩。於是,清縻的爸爸讓這個小男孩前往了自己日本的家,他希望這個小男孩能夠幫助他的兒子——清縻。高嶺清鷹由於智力超群而被中學的同學們疏遠,為此他自暴自棄的不願意上學。某天一個叫卡修的奇怪小孩來到他家,自稱清鷹之父是自己的救命恩人,為了報恩他來到日本幫助和教導清鷹。遠在英國的父親寄來的信中曾說卡修失去了記憶,而他隨身攜帶的一本紅色書籍似乎和其身世有關。那本寫滿奇怪文字的書連博學的父親也無法理解,但是清鷹卻發現自己竟然可以讀出書中類似咒語的文字。卡修逐漸溶入清鷹的生活後,身邊的怪事也越來越多,他們先後碰到了幾對人類與這種怪小孩的搭檔組合,他們也都有著各自不同顏色的魔法書。清鷹也終於明白,這些奇怪的孩子是操縱自然元素的媒介,而魔法書是呼喚這些力量的鑰匙。
隨著接觸同樣人類與怪小孩搭檔的事件越來越多,真相也漸漸清晰:所有的人類都是這些來自魔界、為競爭下屆魔界統治者者而進行比賽的工具。這些魔界之子的目的就是毀滅除自己擁有以外的一切魔法書,勝者就將成為王者。為了達到目的,他們利用人類貪婪無止境的慾望。而清鷹和卡修,他們卻是為了消除這些慾望而戰鬥著。
因此,他在學校中沒有任何朋友,而他自己也不想去交那些「笨蛋」朋友。於是,小男孩卡修便決定要幫助清縻,並且想要改變他對學校的看法。而清縻則十分討厭卡修,他希望破解那本記有卡修身世之謎的「紅書」之後盡快趕走卡修,然而最終清縻被卡修感動,決心幫助卡修成為「仁慈的王」!
本片和《植木的法則》有些類似,只不過《金童卡修》是為了成為魔界統治者而戰,《植木的法則》則是為了成為神。男主角的很多動作都超級誇張,十分有趣。雖然卡修作為統治者候選人的理由相當搞笑,但是他和主角清縻戰鬥的理由卻不同於其它的搭檔組合。《金童卡修》可說是小學館週刊《少年SUNDAY》上,與《名偵探柯南》以及《犬夜叉》並稱的作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