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素食料理 吃出完美曲線

民以食為天,怎麼吃才能減肥?怎麼吃會吃出好身材?其「食」很簡單,就像過馬路一樣,紅燈停,綠燈行,黃燈多注意,就可以一路平安到達目標;也就是說呢,食物也可以像紅綠燈一樣分類,紅燈食物可要小心,盡量少碰為妙,黃燈食物可要小心選擇,綠燈食物則可安心食用。

  烹調方式:紅燈(油炸、油煎、勾芡)、黃燈(鹵、烤、炒)、綠燈(清蒸、水煮、燉)。

  火鍋料:紅燈(各式加工餃類)、黃燈(新鮮魚肉類、粉絲)、綠燈(新鮮蔬菜類以及各式菇類)。

  西式餐點:紅燈(濃湯、酒類、各式派類)、黃燈(清湯、西米露、清蛋糕)、綠燈(開胃菜、咖啡+代糖、新鮮水果)。

  日式:紅燈(炸明蝦、炸天婦羅)、黃燈(烤秋刀魚烤、花枝丸)、綠燈(蒸蛋、沙西米)。

  港式:紅燈(炸春卷、燒賣)、黃燈(炒河粉、炒米粉)、綠燈(蒸河粉、涼拌)。

  羅馬雖然不是一天造成的,但是只要多用用點心思,瞭解食物的類別,用眼睛過濾脂肪這樣子呢,不論你是吃buffet或中式辦桌或圍爐吃火鍋,就不用擔心身才走樣了。另外平日合適的運動量,可維持身體健康之外,更能擁有勻稱動人的體態。

  為了美麗與減肥而選擇素食的女性而言,她們最受不了的就是冰淇淋與火鍋的誘惑。據瞭解,為了滿足這些素食者們的特殊需求,「投其所好」,素食火鍋、素食冰淇淋應運而生。

  素食火鍋

  據瞭解,供素食者享用的清淡的素食火鍋和一般火鍋一樣美味可口,可添加的食物也是應有盡有。

  素食火鍋高湯大多用大白菜、黃豆芽、紅蘿蔔、白蘿蔔、芹菜葉熬煮,也可加入玉米、香菇,具有淡淡的甜香味道。

  素食火鍋料少不了蔬菜及豆腐,舉凡高麗菜、大白菜、芹菜或香菇、海帶、凍豆腐等均可任意搭配,若是喜歡有嚼勁的感覺,魔芋是不錯的選擇,至於市面各式各樣素食加工品,也可選一二樣搭配。

  素食火鍋蘸料可選用素食沙茶醬,如果要減少油脂及熱量,則可用醬油、糖、白醋、蕃茄醬及菠蘿汁做成糖醋汁,或以姜、白醋、糖及開水調成薑汁,清淡而爽口。

  素食火鍋油脂含量及熱量比肉類火鍋低,也不含膽固醇,因此,素食主義者不妨一試。

  素食冰淇淋

  對於那些喜歡吃冰淇淋的愛美一族而言,在炎炎夏日,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不能痛痛快快享受冰淇淋的美味。

  為了讓那些成天高喊著減肥、瘦身的人可以一飽口福,一些冷飲店便推出了無糖低脂的健康冰淇淋——素食冰淇淋。

  在北京,有一家名叫「31種冰淇淋」的冷飲店就可提供600多種素食冰淇淋,讓喜愛者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一點也不用長胖。

  這些有益健康的素食冰淇淋不含糖,它的甜味主要是原本用來給糖尿病人用的阿斯巴甜,所用牛奶都經過97%脫脂,但保持有牛奶的原味。

  素食比薩

  在北京,有一家名為「時光雕刻」的咖啡店,特別推出了一道名為「素食比薩」的甜品。雖然我們無從知道店主取此名的真正用意如何,但單純從字面來看,應該是對素食的一種倡議吧。 吃也是要有講究的,選擇能減肥的食物才能吃的放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