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把筷子的力量

忙碌了一天的我,終於可以安靜的坐下來,沖上一杯咖啡,打開音樂,聽著曾軼可的新歌,輕輕地柔柔的,讓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前兩天的展會現場。
  第二屆節能照明展覽會上的光良照明展位上,有人正給參觀者做講解,有人正在做演示,有人正在做客戶記錄,還有3個人在人群中發著傳單,還有一個很顯眼的,年紀有點大的老年人(我覺得不算是老年吧,應該是中老年)在拍照,呵呵,拍照的這位中老年人就是我們親愛的爸爸,那3位發傳單的就是我、我的小妹和我的大妹夫,那位整理客戶資料的就是我孩子她爸了,那位做演示的就是我大妹子,最後做講解的當然是這的領導,我的哥哥了。
  因為事業剛剛起步,因為第一次參加展會,因為哥哥需要人手幫忙,所以在得到哥哥要參加展會的時候,我們都第一時間報名要去幫忙,雖然我們都不懂他的產品,但我們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雖然那幾天很冷,雖然我們只能吃到便宜的盒飯,雖然我們不能拿到一分錢,雖然我們不知道這樣做最後會有多少訂單,但我們臉上都洋溢著開心的笑容,不僅僅是因為我們幫了哥哥,而是大家毫無怨言毫不計較的團結在一起。
  我不希望將來我們多麼大富大貴,我只希望,我們兄妹能永遠像現在一樣,緊緊地團結在一起,還記得爸爸在09年春節為我們寫的春聯
  大讓小小讓大孔融先行
  哥讓弟弟尊哥孔子古訓
  一葉舟飄飄緲緲難敵風浪
  萬噸輪勇往直前乘風破浪
  父母年事已高,希望我和哥哥能起到帶頭作用,把弟弟妹妹照顧好,不爭名,不爭利,手牽手一起為我們的明天努力奮鬥。
  後記: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了我們小時候,想到了我們的爭吵打鬧,想到了父母的創業歷程,80後的我們為什麼命中注定是兄妹五人?我們的成長如何?什麼力量讓父母把我們兄妹五人供出大學?又憑怎樣的意志讓我們兄妹都安定在石家莊?有時間把這些故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