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如何進行藝術胎教

媽媽們都希望自己的寶寶有藝術的天份,現在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怎樣培養寶寶的藝術細胞吧。
    「美」所包含的內容很廣,如造型藝術的美、文學藝術的美、大自然的美等。大自然是無限美妙的,日月星雲、山水花鳥、草木魚蟲、園林田野等都可以給人帶來無限的樂趣。孕婦應力所能及地去接觸和欣賞這些自然美景,這樣,既能大開眼界,增長知識,同時又是一種娛樂。由於孕婦特殊的生理條件,不可能去登高巡禮,湖海浪游。但可以在居室之中餵養幾尾金魚,在庭院種植一些綠草、花木等。
     孕婦注意美的熏染,在小小的庭院之中也照樣可以欣賞到自然的美景。住在高樓中的孕婦則可以時常眺望窗外,每遇節假公休時,可以在丈夫的陪伴下信步於街心綠地,漫步於公園,或外出郊遊等,照樣也可以欣賞到大自然的美景。只要有了審美的眼光,一切都能使孕婦賞心悅目,每時每刻都會給人們注入青春的活力,增添精神營養。孕婦腹內的胎兒也得到了陶冶,會更加健康地發育成長。


  人想要保持身心健康,還要適當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例如聽音樂、看書、讀詩或欣賞美術作品等,這些美好的情趣不僅有利於調節情緒,增進健康,陶冶人的情操,而且對下一代也是非常重要的。


  胎兒與母親之間有著微妙的心理感應,母親的一言一行都將對胎兒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廣泛的情趣對改善大腦的功能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