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獨居好像苦咖啡

在喝完咖啡後總要再喝幾口白開水,因為唇上總無奈地留下苦味,讓人心裡梗梗的。這感覺,比如單身。

  每當夜色來臨,我就開始歡欣雀躍,因為此刻是我一天的開始。

  接照慣例,喝完起床後的第一杯咖啡,我出門了,在夜霧的街燈下,那些染上煙色眼影和亮彩唇膏行走街頭的女孩,虛幻不清,美麗至極。很感激茫茫夜色和閃爍不定的霓虹燈。讓生活神秘而充滿幻像。

  這種閒情,單身的人才會有,單身人是讓夢幻般的色彩溫暖地擁抱著,真讓人捨不得放棄,隨便可以跟酒吧裡的邂逅來杯什麼,而不用擔心被人踢出局,那種感覺不錯。回家了,喝著咖啡,蜷縮在沙發裡,帶著濃濃笑意翻著書,感覺真是太美妙了。想想,我是SOHO家庭辦公族,又是夜貓族,想睡就睡,想吃就吃,我所有的生活存在著太多的不確定。哪個人受得了?有男孩子早就警告過;一輩子討不到老婆也不會要你這種女人。

  那我也不會嫁。在捨不得這種無序的自由生活的時候,單身是惟一的出路。我天天夜裡在電腦上寫著惟美的愛情小說。可生活是另一回事。我無法想像跟一個人在一起而丟下他不管。嫁給人家,總要對得起人家,對人不聞不問,不是害了他?我可是個好心腸的女孩。

  其實,單身不過是一種生活方式而已,根本代表不了什麼。就像吃自助餐,在那麼多的美食品種裡挑出最對自己胃口的東西裝進手上的小碟而已,就那麼簡單。有人說,新世紀的人渴望愛情,而不是異性。當沒有愛情時,只好選擇單身。單身生活充滿浪漫與自由,可單身人的心靈是脆弱的,因為有些事他們瞭解太透。他們發誓要做自己命運的主宰者。愛情,珍惜如珍寶,它在哪裡?

  杯裡的黑咖啡喝完了,咖啡因在我體內起作用,讓人興奮不已,我開始進入工作狀態。可我無法完全專心,在喝完咖啡後總要再喝幾口白開水,因為唇上總無奈地留下苦味,讓人心裡梗梗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