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咖啡店與茶

咖啡店裡可以提供茶麼?有個武漢的咖啡同學這樣問。

當然可以了!第一,咖啡店裡提供什麼樣的飲料,這完全是咖啡店主的自由。第二、咖啡館文化味道最濃的十九世紀的法國cafe,也有提供茶飲料。

大可不必把cafe和咖啡硬性的捆綁在一起!現在大陸人民對cafe最常見的理解就是咖啡店、咖啡館,估計當初翻譯的時候,人們覺得cafe裡西方人的飲料咖啡是個很高檔、很時髦的東西,再加上發音也相近,所以現在世人皆認為cafe就是咖啡店咖啡館,甚至有人認為咖啡店裡就只能提供咖啡。

cafe本來最主要的意思就是餐廳,所以大可以提供客人喜歡的東西,包括輕食、茶飲料等等;如果在咖啡店裡讓客人花不多的錢吃飽喝好是最理想的,感受一下咖啡氛圍、交流會談就更好了。cafe咖啡店最核心的理念「交流」,而不是咖啡。

咖啡店裡提供茶,完全非常合適正確,星巴克裡面也有茶啊;中國人的咖啡店裡面出現功夫茶、綠茶、紫砂壺等等,那也是相當正確的選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