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修羅之門

簡介:   作者:川原正敏 1990年開始不定期連載於講談社《月刊MAGAZINE》雜誌
  分為一、二兩部,第一部10卷,第二部5卷
  《修羅之刻》是陸奧圓明流的外傳,其正傳是31卷長篇格鬥漫畫《修羅之門》
  記載了千年一脈相承的陸奧圓明流傳人們,同歷史的風雲兒之間發生的不可能見載於正史的傳奇;分宮本武藏篇(陸奧八雲)、風雲幕末篇[阪本龍馬+新撰組篇](陸奧海)、西部篇(陸奧雷)、寬永御前比武篇[宮本伊織+柳生十兵衛篇](陸奧天斗)、源義經篇(陸奧鬼一 陸奧靜 陸奧虎一)、織田信長篇(陸奧辰已 ?彥 虎彥 不破家族就是此篇中分支出來的)、西鄉四郎篇(陸奧天兵)。
  在漫畫中,這類將虛構人物插入歷史時空,使之與名人共舞的漫畫並不少見,從大氣磅礡到調侃惡搞無所不全。但論及賦予時代感的浪漫和男兒氣概,我所接觸的作品當中,並沒有一部能出修羅之右。作為讀者,即使對那些人物和那個時代毫不知曉,也能被一種天性激起共鳴。那是對磅礡的歷史長河的敬畏,是對把英勇和力量發揮到極限的人們的感佩,亦是對男兒一生無憾的欣慰。
  在作品中,川原著力刻畫的是歷史中的人物,而非歷史本身。他往往喜歡用幾個具有深遠背景的小故事,來展露人物的性格。而銜接在這些段落前後的,是富於滄桑感的簡練旁白,將事件所處的時代背景,所具的歷史意義交待得十分清楚。我想,正是這種創作態度,讓修羅之刻帶了上同類作品所不具備的浪漫氣息。
  表面上名為圓明流外傳,但陸奧並沒有如主角般被處處強調,歷史帷幕下的人們與陸奧的交相輝映才是作品真正的看點。正是他們的喜怒哀樂,讓修羅的形象漸漸豐滿,也讓圓明流的故事層出不窮。作者:川原正敏 狀態:已完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