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生殖繁育:新生幼犬要注意保暖

剛出生的小狗,離開母體後,即便是夏天的氣溫,相對在母體中還是低一些的。小狗離開母體後的體溫會由攝氏開始三十八度左右一直下降至三十二度左右,由於初生幼犬未到一周大之前,還不能自動調節體溫,甚至不懂得打冷顫,所以主人不會察覺到小狗怕冷。

一般來說,在深秋、冬天或初春期間出生的幼犬,主人都會認為氣溫較低而加強小狗的保暖措施。往往是在春末夏初出生的小狗,主人常常會由於感到天氣已熱而忽視保暖措施。根據本人的經驗,這個期間出生的小狗往往由於沒有加強保暖而發病最多,主要容易患的病是受涼感冒和支氣管炎。所以,即使是已近夏天,產房還是要控制一定的溫度,避免穿堂風。產窩裡應鋪上一些舊衣物或毛毯,並在40厘米的高度懸掛一顆40瓦的燈泡,幫幼犬保持體溫;同時盡可能不要讓幼犬離開母狗。平時應讓小狗們堆擠在一塊兒睡覺,互相取暖。幼犬一般到六周大以後,身體功能開始正常,從這時候開始才可以讓它們單獨睡覺,而不必互相倚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