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怪盜基德

青山剛昌,日本漫畫家。原名「剛昌」(),1963年 生於大榮町由良宿。在當地由良育英高中畢業後,進入日本大學藝術學院。 1986年冬 《約定》(《等我一下》)在週刊《少年星期天》增刊號初登場,入選第19界小學館新人漫畫大獎,並以該作品正式出道。 1992年《城市風雲兒》獲第38回小學館漫畫獎(兒童漫畫部門) , 1994年《名偵探柯南》在<少年星期天>開始連載, 2001年《名偵探柯南》獲第46回小學館漫畫獎(少年漫畫部門), 2005年與柯南的配音——高山南結婚.推理漫畫,《名偵探柯南》是他的巔峰之作。簡介:   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連載在《少年SUNDAY》漫畫週刊的作品《魔術快斗》(不定期連載)中的主人公和青山剛昌的著名作品《名偵探柯南》(未完結)中的名氣配角。目前是第二代怪盜基德。
  真實身份是高中生黑羽快鬥,是個熱愛魔術的少年。父親黑羽盜一是著名的魔術師,第一代怪盜KID(有留八字鬍)但在多年前失蹤,據說因為偷竊珠寶捲入神秘組織中而被暗殺。因為發現父親留下的密室,並知道了父親是被人殺害的,為了找出兇手,他繼承父親怪盜的身份,以吸引殺父仇人的注意。
  他曾偷盜過許多藝術品(大多數是寶石——他的殺父仇人正在尋找「潘多拉」寶石),屢次成為高中生偵探白馬探及江戶川柯南(工籐新一)的目標。但是他總會把他偷來的東西原封不動的放回去,所以青子才會叫他笨蛋小偷的。
  怪盜基德國際犯罪編號為1412 。工籐優作在看第一代基德(黑羽盜一,現任怪盜基德的父親,世界頂尖的魔術師)的犯罪資料時將一個記者寫的潦草的「1412」筆跡錯讀為「KID.」,並在之後流傳開來。「1」與「4」的第一筆為「<」,合成「K」;「 4」的第二筆「1」為「I」;「 1」與「2」合成為「D.」。 因此工籐優作給該名罪犯起了這個綽號:「KID.」。(勿忽略「.」,有了「.」才是「1412」的變形體)是英文名「KID」的縮寫體。
  目前知道他的身份有他(他爸爸)身邊的管家寺井黃之助,同學小泉紅子(用魔法水晶球測得)。而基德自己卻總是否認。怪盜黑貓(由《魔術快斗.4-黃金之眼》得知)
  還有白馬 探 自己認為快斗是基德但是缺少證據,詳見《魔術快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