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多加一勺鹽

男人有了外遇。他覺得對不起女人,每次回家,就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搶著做家務。以前,男人是不做家務的,什麼家務都是女人做。看到男人主動做飯,女人吃驚不小。男人說,很久沒下廚房,想找回剛結婚時的感覺。
    男人依舊和情人約會。情人是男人單位的一個女孩。剛開始,女孩沒有想和男人結婚的意思,只是為了尋找點激情。一天,女孩說:「我們結婚吧。」男人吃驚不小。男人知道,結婚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和女孩結婚,就要和妻子離婚。妻子對他太好了,男人很為難。
    女孩寫封書放進男人口袋,想讓女人洗衣服時發現,和男人爭吵,先提出離婚。可是,女人根本不看男人的東西,拿出來就放桌上了。
    男人自己想出一個點子:折磨女人。男人想在做飯的時候,往菜裡多加一勺鹽,女人吃不下去,就會和他爭吵。只要一吵架就好了,離婚往往都是從吵架開始的。辦這天做飯,男人往菜裡多加了一大勺鹽,但女人很平靜。男人忍不住了,就問:「我做的菜好吃嗎?」女人點了點頭。男人很尷尬地笑了笑。
    後來,男人多次故意往菜裡多加鹽,女人總是很平靜地吃下去。男人自己不吃,他借口說在外面吃飽了或者不喜歡吃那道菜。
    那天,男人突發奇想,何不捉弄一下情人,逗她玩玩。男人就把菜裝進一隻袋子裡帶到單位去。
    中午吃飯的時候,男人把菜放到女孩面前,說:「我給你炒了個菜。」女孩拿起筷子嘗了一口,氣憤地把菜吐出來,大聲責問男人:「這是人吃的菜嗎?你自己吃,你給我吃下去,看你怎麼吃!」
    男人說:「怎麼了,吃就吃。」男人把菜夾起來,嘗了嘗,好鹹啊。男人想吐出來。
    女孩命令說:「你給我吃下去,你不吃不是男人。」男人「呼」地站起來,大叫一聲:「你給我滾!」這個時候,男人突然想到了妻子,想到妻子吃飯的情景。她心想,妻子一定感到很委屈,她是把苦放進心裡,不願意說。
    晚上,男人回到家,為女人做了幾道她最愛吃的菜。放鹽時,男人都親自嘗了,不鹹不淡正好。吃飯的時候,男人問女人:「今天的飯菜合口吧?」女人就笑了笑。男人溫柔地抱住她,說:「以後,我天天給你做最合口的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