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漢格的第一位新娘

安娜答應做漢格女朋友是1996年的情人節。為了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16歲的漢格在自家種下了第一棵玫瑰花苗。
  
  時間在甜蜜和美好中走過8年,漢格和安娜的愛情也漸漸變得成熟堅韌。漢格當初種下玫瑰花苗的地方,如今已是一座蓬勃的玫瑰園。8年來,漢格和安娜一直用手侍弄著這座愛的花園,他們約定當玫瑰開到1224朵時兩人就結婚,1224對他們的愛情來說,是一個美好的數字。2004年3月一個美麗的早晨,漢格把安娜帶到花園,只見一片花海,1224朵玫瑰次第綻放。兩人決定在平安夜舉行婚禮。
  
  10月的一天,漢格的妹妹瓊斯把她的同學簡帶回家。簡是個小巧玲瓏的女孩,她是個孤兒,顯得陰鬱落寞。當漢格向她問好握手時,他感到那雙手瘦弱而冰涼。「簡小姐,你的手好涼呀。」簡慌忙地縮回了手,臉色突然陰沉下去。細心的漢格覺得她是個可憐的姑娘。那幾天他放下手頭的工作,和妹妹一起陪簡到處遊玩,漢格的幽默體貼常常把簡逗得捧腹大笑。
  
  離開時,簡突然問:「漢格,你有女朋友嗎?」漢格正要回答「當然」,不料被妹妹搶了先:「我哥哥呀,還沒談過戀愛呢!」簡羞澀地笑了,一個星期的相處,她已經喜歡上了漢格。漢格拽過妹妹嗔怒道:「該死的,不要給我搗亂了!」
  
  婚期一天天迫近,漢格忙得不可開交。訂婚紗、拍照、去教堂……12月24日快到了,玫瑰園裡成千朵玫瑰都含苞待放。這天,妹妹從學校打來電話,說簡遇到了大麻煩要哥哥幫忙去解決。雖然婚期將到,但漢格想起簡,沒有猶豫就驅車趕往學校。
  
  原來簡在幾年前被查出有白血病,這個孤僻內向的姑娘表面柔弱但內心堅強,她從不微笑但也決不輕易哭泣。簡一直沒有談過戀愛,因為她知道自己不久就要離開人世。但是愛情有不可思議的魔力,她愛上了幽默睿智的漢格。漢格的妹妹之所以當初否認哥哥有女友,是不忍心打擊這個可憐的女孩。現在醫生說簡最多只有半個月的生命了,她跟瓊斯說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嫁給漢格。
  
  聽完妹妹的話,漢格震驚了,他原本要好好責罵妹妹一頓,但那一刻他知道自己不能那樣做。成全一個瀕臨死亡的人,那是一種最溫暖的謊言。
  
  漢格到達醫院時,簡已經睡著了。簡蜷曲在白床單裡,瘦小而孤單。她的頭髮因為化療已經掉光,臉色蠟黃,枕邊放著漢格的照片。
  
  漢格突然對這個女孩充滿憐愛,他伸出手輕輕摸了摸簡的額頭。他不知道該怎麼跟簡說明:自己就要迎娶安娜。但他更找不到理由,拒絕一個即將離開人世的女孩。他就這樣坐在床邊,整整陪了簡一個晚上。
  
  第二天簡醒來看見身邊的漢格時,撲在他懷裡哭了:「漢格,如果能得到你的愛,我失去生命也不後悔。」漢格心情複雜極了,他給未婚妻安娜打了電話,將簡的故事告訴了她。安娜還沒等漢格說完就砰地掛掉了電話。漢格非常矛盾和愧疚,他不知道該怎樣安撫這個受傷的女子。
  
  安娜摔掉電話後,徹夜未眠,她那麼愛漢格,她不要任何的女子來爭奪他。但是那個可憐的女孩,如果漢格不和她結婚,她或許要帶著永遠的遺憾離開世界。一晚上過去後,安娜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她要讓漢格馬上娶簡!當她把這個決定告訴漢格時,漢格驚呆了:「我不能這樣做,這對簡對你都不公平!」安娜輕輕地吻了漢格:「滿足簡在人世間最後一個願望,只有我們能做得到。為什麼不試一試?難道你忍心讓她帶著遺憾而去嗎?」望著體諒他的未婚妻,漢格熱淚盈眶,他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即使他去和簡結婚,但他的心已永遠交給了安娜。他去向簡求婚,婚禮定在12月24號。安娜說:「那天我會守著你送給我的紅玫瑰祝福你們。當然,我也會耐心地等待做你最後的新娘。」
  
  2004年12月24日,得克薩斯州最大的一所教堂裡,漢格和簡舉行了隆重的婚禮。新娘坐在輪椅上幸福地微笑,這一天她出奇的美麗。而在漢格的家鄉,卻有一個女孩在滿屋火紅欲滴的玫瑰中,默默地流淚,默默的祝福。
  
  幸福的簡在漢格的陪伴下,度過了生命中的最後歲月。這個勇敢的小女孩,在擁有漢格的日子裡,居然創造了奇跡——多活了將近半個月。1月14號下午,簡微笑著,躺在漢格的懷裡永遠睡著了。所有人都可以證明:這個女孩曾如此美好地走過了23個年頭。
  
  在簡的墓碑上漢格這樣寫:在天堂裡,願你會遇見比我更好的男人,因為在人世間,你遇上了安娜這樣美麗善良的女人。
  
  他和安娜的婚禮定在情人節。所有人相信,2005年2月14號,漢格與安娜是最值得祝福的新娘與新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