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永恆之塔》ROLL是一門學問

ROLL最早出現在那款遊戲肯定不是我能談及的了,但是ROLL在永恆裡的一些內容我還是願意扯淡一番。

  各位ROLL達人莫噴我。

  最近我的一守護朋友說,他ROLL的鬱悶:一件裝備不管有什麼屬性,只要有致命一擊,隊裡的殺星ROLL;只要有魔法增幅,歸魔道;沒有這兩者,整個精神力,治癒。身為守護,出於面子,他實在不好意思去。ROLL這些,感覺很虧。最後,我想,出了個加飛行的,即使沒有精神力沒有增幅沒有致命,那也估計是全隊ROLL。

  我雖不是守護,但是將心比心,覺得的確虧。沒有金屬兩字就=非守護專屬。更有甚至殺星ROLL守護長劍,治癒ROLL守護盾(鄙視自己)。

  就我看來,ROLL有兩種用法:

  一是只要你想要,你就去ROLL,機會均等,就看你的RP,不管你是想賣錢想分解或者是存心搗亂。

  二是只取得你真正需要的,物盡其值。

  前者,在野外比如冰腳比如塔蘭洞穴或者很久遠的黑腳,隊是雜的,人心是散的,看到綠的就ROLL。這類人會被鄙視,輕則刷屏唾罵,重則全服不收你進軍團。後者,火神副本為代表,很自覺ROLL自己的。奶媽不會和殺手起爭執,遠程和近程沒有任何恩怨。但是遇到一個和你分裝備的同職業,又會怎麼樣呢?最終還是要ROLL。就像守護辛苦十幾趟火神祇為一個物理暴擊或者飛行時間結果被以正當理由ROLL走。沒有誰對誰錯,依然很不爽。

  再讓我們把問題深入,一個身上全藍的角色是否就該拿到他適用的一切?

  很多朋友會第一反應:沒有這樣的權利。

  當你拿一件裝備不是為了穿而是為了錢或者分解的話,這件裝備同樣可以全隊ROLL。

  再轉換一下角度,很多職業的裝備可以混搭。一個戰士穿白盔甲的話,自然可以考慮ROLL個好的鎖甲暫時用,當然前提是治癒的確不需要它。

  再想,一個人拒絕查看裝備,見到自己的就全獨佔。即使他不ROLL別人的,同樣很齷齪。

  副本裡的拾取綁定使得許多本來想亂ROLL的人放棄了這個念頭,並不表示ROLL合理化了。

  最後,會有選擇的點放棄ROLL的朋友們,你們的RP會在5洞黃裝爆出的時候得到淋漓盡致的展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