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貓魚美味還需要甄別

給自己的貓咪買貓魚,可能是很多愛貓人的生活習慣之一。饞貓愛吃鮮魚似乎是與生俱來的本性,但如果用貓魚作為主食,那麼您的小寶貝可就要面臨健康的隱憂了。  

  單純吃魚的貓咪會變得很挑食,對其它食物都會不太感興趣,久而久之會造成營養不良;同時,由於生貓魚中含有一種會破壞維生素B1的?,大量吃生貓魚,會導致貓咪維生素B1的缺乏,容易引發神經系統的疾病,嚴重的會危及生命,使貓咪的生活質量大打折扣。  

  其實挑食只是其中的一種比較明顯的危害,隨著近年來河流水質污染嚴重,某些貓魚很有可能會成為致貓死命的毒物。污染河流中的貓魚體內往往會聚集多種有害化學物質,貌似新鮮美味的貓魚其實已被有毒的水體污染成慢性毒藥,會對貓咪健康造成短期或長期的危害,輕的引起腹瀉,重的導致慢性中毒死亡。  

  如果您的寵物正是以貓魚為主要食物的話,請趕快調整它的食譜,不要再餵它來路不明的貓魚,而改喂專業貓糧。因為專業貓糧中含有30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做到均衡的營養,而且還含有貓咪特需的牛磺酸等營養成份,天然健康的原料加上科學的製作工藝,專業貓糧可以說為貓咪提供了最適宜的美食。愛你的貓,就要對它的健康負責,營養全面均衡的貓糧會讓你的貓咪更健康,而且更長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