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幫貓咪減肥的方法介紹

1、如果有條件,可以喂減肥貓糧。減肥貓糧中含有比較多的纖維和比較少的脂肪,也就是說讓貓攝入的熱量減少。

 2、給貓咪改換貓糧的時候,先去掉舊貓糧的1/3,代之以新貓糧,並把新貓糧混入舊貓糧中。一星期後再增加1/3新貓糧、減少1/3舊貓糧,逐漸全部更換成新貓糧。

 3、極品類的罐頭食品比普通的罐頭食品熱量高,因此,如果你正準備從普通的罐頭食品換成極品類罐頭食品,需要適當減少罐頭的飼喂量。


4、把貓每天的飯量縮減1/4。胖貓的胃都撐大了,所以一定要有計劃地節食。一隻正常的成年貓每天的口糧是貓糧一兩(50克)。不要超過一兩這個上限。如果你習慣於把貓糧放在那裡隨便讓他們吃,平時又沒有什麼運動,那最好就是改為一天兩頓或一天三頓。肉食的量也要控制。

5、把貓咪每天定量的口糧分裝在幾個貓糧碗中,放在屋裡的各個地方,逼著貓多走些路才能吃飽肚子。

6、把貓吃飯的碗放在桌子上或小櫃上(跟桌子差不多高的那種),逼著貓必須要跳一下才能吃到飯。我星期天早上把貓糧碗放在廚房檯面上了,胖方方懶得跳那麼一下,結果一早上沒吃到東西,中午餓得哇哇叫,把她媽都驚動了, 今天早上我又把貓糧碗放廚房檯面上,方方扒著桌子猶豫了半天最後還是憋了口氣跳上去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