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師,讓我來拿鑰匙

開學第一天,同學們早早的來到學校,站在教室門前。我拿著鑰匙,打開教室的門,同學們便蜂擁而入,然後各自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我手拿教室的鑰匙,站在講台上,面帶微笑對同學們說:「同學們,今學期,誰拿教室的鑰匙,這可是個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
    在上學期,班內的鑰匙都是由班幹部輪流拿著,每天都要提前到校開門。新學期開始,班幹部還要協助政教處檢查紀律,衛生,課間兩操等,為了減輕他們的負擔,我決定讓其他學生拿鑰匙。
    我問了幾聲,教室裡非常安靜,沒有一個同學回答。
    這時,班長王丹站起來說:「班內的鑰匙還是我拿著吧!」
    我掃視了一下全班,搖了搖頭說:「不行,你的工作太累了,既要負責檢查課間紀律,又要負責全校的衛生,不能再給你增加負擔了。」
    王丹坐下以後,我又問了一遍,還是沒有人回答。
    「我拿!今學期的鑰匙讓我來拿!」突然,一個同學舉著手站起來說。
    我一看,原來是班裡出了名的的小懶蟲,他名字叫小崗(化名)因為他經常遲到,所以,大家在背後送他外號小懶蟲。
    「哈哈哈……」小崗的話剛說完,教室裡頓時哄堂大笑,有的同學說:「小懶蟲,如果叫你拿鑰匙,我們還不天天要從窗子裡爬進爬出。」
    還有的同學說:「你天天太陽曬到屁股,還不起床,你拿了鑰匙,我們還不天天早上被關在門外曬太陽!」
    我擺了擺手,教室裡又鴉雀無聲,大家的目光一齊注視著我。
    我看了看小崗,只見他站在那兒,低著頭,臉紅得像一塊大紅布,兩隻手垂著,好像犯了罪的犯人。
    「小崗,抬起頭來!」我親切地喊了一聲,「這班內的鑰匙就交給你了,希望你天天早來開門,不要耽誤了同學們上課,你能做到麼?」
    「老師,我一定能做到!」小崗抬起頭,看了大家一眼說,「我一定耽誤不了同學們上課!」
    我走到小崗面前,鄭重地把鑰匙交給了小崗。小崗激動的接過鑰匙,掃視了大家一眼,向我和大家鞠了一各躬,高高興興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教室裡頓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為了防止小剛來晚,我另外配了一把鑰匙,天天提前來到學校,但是,每逢我來到學校,小崗早已經打開了教室的門,自己在打掃衛生,天天如此。
    開學已經過去三個星期了,我自己配的鑰匙還從來沒有用過一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