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孔雀魚的品種分類---體色篇

根據孔雀魚身體的色澤,可分為:
1.野生型(Gray Type):又稱為一般型,即是最普通、最常見的體色,也就是與野生種類的孔雀魚大致相同的體色。
2.黃化型(Golden Type):魚體通體呈黃色的底色,尤其頭部頂端沒有野生型孔雀魚所具有的黑點。
3.白化型(White Type):魚體通體雪白並略帶透明感,全身素淨,不帶絲毫黑色素,魚身上以淺藍、淡紅等素色斑紋相點綴,顯得格外典雅。
4.白子型(Albino):魚體底色為透明狀,全身無任何黑色,眼睛呈暗紅色。
5.白化白子型(Albino White):魚體底色為透明狀的雪白色,全身不帶絲毫黑色素,眼睛呈現紅色。
6.真紅眼白子型(Real Red Eye Albino):魚體底色為透明狀的淡黃色,全身亦不帶絲毫黑色素,眼睛呈現紅色。
7.虎紋型(Tiger):與野生型孔雀魚很相似,但魚身鱗片具有特殊變化,在魚鱗邊緣部分似乎被黑色線條鑲嵌,整體欣賞猶如虎皮紋。
8.藍化型(Blue):魚體呈現特殊的青藍色調,但此類孔雀魚很少見到,因此常常被忽略。
9.粉紅型(Pink):魚身上具有粉紅色調的亮麗色澤。
以上的體色,也可能出現兩者並存的現象,例如黃化粉紅(Golden  Pink)等等,即是人工改良而同時具備不同體色的特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