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清蒸魚

主要材料:魚600克,蔥10克,姜10克,紅椒10克

調味料:蒸魚豉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色拉油1茶匙(5ml),料酒2湯匙(30ml)

做法
1,準備材料,將魚清洗乾淨
2,鍋中放水燒開
3,魚放在一個盤子中,在魚身上均勻的淋上一湯匙料酒,放上蔥絲,姜絲,和紅椒絲蒸8分鐘
4,將油熱後,加入其他的調料蒸魚豉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色拉油1茶匙(5ml),料酒1湯匙(15ml)攪拌好
5,魚蒸好後,淋上調味汁,放兩顆香菜點綴即可。



魚肉去醒有妙招:

準備:魚處理好後(殺好)清洗。水空干(有水分的話就會腥。加不加料酒去醃到無所謂哦。)。
蒸:盤子底下放兩三條蔥,然後把魚放上。魚上再放姜絲。就可以蒸魚了(一公斤的魚十分鐘差不多了,根據自己經驗)。
蒸好後。把盤裡的魚汁和蔥,姜全倒掉(魚汁可能會腥。但對魚的鮮嫩沒任何關係)把新的蔥絲和姜絲再放上。澆上熱油。最後加醬油(醬青)就可以了。
註明:這是網上網友發佈的方法。效果好不好,大家可以自己試試~~

小編分享:
1,魚蒸時最好選擇500克左右的魚,這樣蒸出來的比較嫩
2,因為蒸魚豉油裡已經有鹽了,此道菜不用再加鹽。除非口味較重,可再加一點蒸魚豉油
3,蒸好的魚裡面的汁要倒掉,因為汁裡會有魚的腥味
4,調味汁裡放醋和料酒也是為了給魚去腥。
5,放一點蔥姜也可以去腥增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