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咖啡機的分類

半自動咖啡機
  半自動咖啡機,俗稱搬把子機,是意大利傳統的咖啡機。這種機器依*人工操作磨粉、壓粉、裝粉、沖泡、人工清除殘渣。這類機器有小型單龍頭家用機,也有雙龍頭、三龍頭大型商用機等,較新型的機器還裝有電子水量控制,可以精確自動控制釀制咖啡的水量。
  這一類機器主要在意大利生產,在意大利非常流行。它的主要特點是:機器結構簡單,工作可*,維護保養容易,按照正確的使用方法可以製作出高品質意大利咖啡。這種機器的缺點是:操作者要經過嚴格培訓才能用這種機器作出高質量的咖啡,而且不容易保持咖啡品質的一致性。此外,這種機器工作效率比較低。
  但如果能親手操作,調製出一杯美味的咖啡,的確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
  想想,還有什麼能比得上自己做的咖啡呢?
  著名品牌有:La Pavoni、la Cimbali、Nuova Simonelli、Boslio等。
  全自動咖啡機
  人們把電子技術應用到咖啡機上,實現了磨粉、壓粉、裝粉、沖泡、清除殘渣等釀制咖啡全過程的自動控制,創造全自動咖啡機。
  高品質的全自動咖啡機按照最科學的數據和程序來釀制咖啡,而且都設有完善的保護系統,使用起來既方便又可*,只需輕輕一按就可得到高品質的咖啡,其品味優於傳統咖啡機的產品。
  結構比較復雜,需要良好保養,維護費用較高是這種機器的缺點。但是,全自動咖啡機方便、快捷、品質一致、高效率,操作人員不需要培訓等突出優點使得它越來越被客戶喜愛。
  瑞士、德國、意大利等國生產的全自動咖啡機品種繁多。其中瑞士製造的全自動咖啡機設計巧妙、質量穩定可*,獨具特色,並在國際咖啡機業享有盛名。知名的全自動咖啡機製造商有Solis、Saeco、Schaerer、LaCimbali、Catina、Nuova Simonelli、OR.EN、等。
  全自動咖啡機依每小時釀制咖啡的杯數(一般從每小時產60杯到280杯)分為大、中、小型,品種繁多,適用於商業、零售業、餐飲業以及辦公室和家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