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七龍珠

《DRAGON BALL》中文譯名《龍珠》(又名七龍珠),日本的超人氣動畫,是日本著名漫畫家鳥山明的得意作品。世界銷量3億5000萬冊,位居第三,日本國內銷量1億5000萬冊,位居第二。該漫畫後來被改編成動畫,TV,真人電影上映。另有中藥材名叫「龍珠」。內容簡介
   故事世界中有七顆名為「龍珠」的物件,每顆龍珠各自有一至七顆不等的五角星標記並散佈於世界各地,只要集齊七顆龍珠就可以呼喚出神龍,向神龍許願便可以達成任何願望,而龍珠在神龍實現願望後便會自動飛散……並且變成石頭,一年後便可再次實現願望。
  龍珠1984年,鳥山明在漫畫雜誌《少年JUMP週刊》結束了《阿拉蕾》的連載,於是他打算把中國古代龍珠傳說和《西遊記》結合成為一個搞笑漫畫《龍珠》。在第1篇至第194篇被東映動畫公司改成動畫《龍珠》,在第195篇至第519篇則以超激戰為主,這個部分改成動畫片《龍珠Z》。這部長篇漫畫一共連載了十年左右,而東映動畫獲得集英社同意,拍攝了動畫片《龍珠》與《龍珠Z》,在富士電視台熱播,每週放映,並推出了電視特集和21部龍珠劇場版。在《龍珠Z》完結後,東映動畫原創製作了動畫《龍珠GT》。此後,還有根據《龍珠Z》精簡重制的《龍珠改》。
  根據《龍珠》的漫畫故事,還推出了《龍珠》的系列動畫片,無論是TV版還是劇場版,都吸引了無數的龍珠迷,掀起了一股股「龍珠」的熱潮。而最後結局的那首《漸漸被你吸引》,更是讓「珠迷」們感動不已。
 鳥山明,日本著名漫畫家。他的成名之作《阿拉蕾》和代表作《七龍珠》在全世界都極受歡迎,廣受讚譽。至1995年7月,《Dr. Slump》共售出28,110,000多份拷貝,而《Dragon Ball》更是創造了109,300,000多的銷售記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