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保存mp3歌詞

如何保存mp3歌詞

 現在用MP3聽歌的人真是太多了,很多MP3播放器支持同步顯示歌詞,每次從電腦拷完MP3歌曲後還得手動複製歌詞檔過去,比較麻煩。那麼有沒有辦法一步到位呢?當然有,常用音頻播放軟體千千靜聽和集下載和播放於一體的線上播放器酷狗就行。
一、用千千靜聽傳歌還傳詞
  千千靜聽幾乎成了大夥們的裝機必備軟體,用它來向移動設備傳歌的話,不但能傳歌曲過去還能連同歌詞一同複製過去。當然首先在千千靜聽中播放歌曲的話,它會自動從伺服器同步下載歌詞到本地,默認保存路徑到Crogram FilesTTPlayerLyrics目錄下,好了,首先將你的移動設備連接到電腦,如果想要將歌曲傳送到移動設備的話,可以在播放列表中選中需要傳送的歌曲,然後右擊滑鼠,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發送到→可移動磁片”(見圖1),軟體就會自動將歌曲複製到移動設備中,並且會自動彈出“是否同時發送相應的歌詞檔?”的提示對話框,直接點擊“是”按鈕即可將歌詞也一同傳送過去,這樣一來,如果你的移動設備支持同步顯示歌詞的話,以後播放的時候就會同步顯示歌詞了。

二、用酷狗音樂傳歌又傳詞
  利用千千靜聽來傳送歌曲的同時還能傳送歌詞很方便,但也有個弊端,就是你得先自己從網上把歌曲下載到電腦中,然後才能傳送,那麼有沒有能夠集下載和傳送於一體的辦法呢?酷狗音樂(原KuGoo)就可以輕鬆達到目的。
  同樣首先將你的移動設備連接到電腦,然後在酷狗的播放列表中選中需要傳送的歌曲,並右擊滑鼠後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複製到MP3或手機”這一項,然後選中對應盤符就可以開始自動複製了。如果你想批量複製的話,可以在主介面右邊的“音樂管理”選項卡下,點擊“複製到MP3或手機”這一項,然後就會彈出播放列表中的全部歌曲,默認是全部選中,根據需要選擇要傳送的歌曲。如果你的移動設備支持同步顯示歌詞的話,不妨將歌詞也一同複製過去,首先要確保已經將歌詞檔下載,很簡單,你只需要雙擊進行播放,它就會自動從伺服器下載對應的歌詞,然後勾選左下角的“複製歌詞”,最後點擊“開始複製”就開始複製了,這樣一來就會連同歌曲和歌詞一起自動複製過去了(見圖2)。打開你的移動設備看看吧,是不是自動將歌曲和歌詞一起複製過去了呢?以後在移動設備上播放就會同步顯示歌詞了,可以隨時隨地練就超級K歌大王功夫呢!

  董師傅提示:酷狗音樂的歌詞為動感歌詞,它是一種.KRC格式的歌詞檔,默認保存在Crogram FilesKuGouKuGou2008Lyric目錄下,通常不為移動設備所直接支持,而在用酷狗音樂向手機或者數碼播放器複製歌曲的時候,如果勾選“複製歌詞”的話,它會自動把對應的把.KRC格式的歌詞轉換成.IRC格式,並且自動為你重命名到與歌曲檔案名一致,無須你手動轉換,非常方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