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丹麥美食

"丹麥三明治(Smoerrebroed)是具有代表性的丹麥食物。舉世聞名的“丹麥酥”(Danish),在丹麥叫做Wienerbroed。

  典型的丹麥菜包括豬肉丸(Frikadeller)、水煮鱈魚配芥末醬(Kogt Torsk)、脆皮烤豬肉(Flaeskesteg)、馬鈴薯燉牛肉(Hvid Labskovs),以及牛肉漢堡配洋蔥(Hakkeboef),還有一種冷食自助餐(Koldt Bord),菜色有鯡魚、沙拉、各式冷肉片和乳酪。 丹麥的嘉士伯和杜伯兩廠都生產極佳的啤酒,購買酒精類飲料的法定最低年齡是16歲。 丹麥人對面包感情極深,他們可以制出各式單層、雙層和多層的麵包夾700多種.若您將各層分別夾上熏肉片、番茄片、肝泥醬、水蘿蔔片等,那真堪稱得上一頓美餐;他們喜歡吃桔汁拌鴨塊,據說這道菜通常是作為他們宴會席上“壓軸兒”的佳餚;習慣吃西餐,對中餐也頗感興趣。

  丹麥人在飲食嗜好上有如下特點

  1. 注重 講究菜肴香、脆,注意菜肴多樣質精;

  2. 口味 一般不喜太鹹,愛微酸帶甜味;

  3. 主食 以麵食為主,愛吃麵包等食品;

  4. 副食 愛吃魚類、雞、鴨、蛋類、豬肉、牛肉、羊肉、凍肉、感肉、乳酪等;蔬菜喜歡土豆、番茄、蔥頭、洋白菜等;調料愛用丁香、莞荽子、番茄醬、醋、糖等;

  5. 制法 對涼拌、炒、烤、炸、燒等烹調方法製作的菜肴偏愛;

  6. 中餐 喜愛中國的粵菜;

  7. 菜譜 很欣賞冷拼盤、茄汁煎鴨腿、脆炸肉丸、滑蛋牛肉、杏仁水魚、果汁魚塊、脆皮雞、幹燒大蝦、玉蘭炒肉絲、草菇魚片湯等風味菜肴;

  8. 水酒 喜歡喝啤酒;愛喝桔子汁、礦泉水、酸牛奶、咖啡、可哥;也樂於品嘗香片花茶;

  9. 果品 愛吃柑、桔、蘋果、葡萄等;乾果愛吃杏仁、葡萄乾等。


  

  美食特別推薦

  丹麥三明治

  沒有別的東西比丹麥三明治(Smoerrebroed)更能代表丹麥食物了,這是一種開口三明治,從最簡單的到複雜得像雕塑品的都有。通常是一片裸麥麵包,上面蓋著烤牛肉、小蝦仁、烤豬肉、鮭魚、鯡魚、魚子醬或魚排、再加上各種裝飾的配菜。

  丹麥酥

  舉世聞名的“丹麥酥” (Danish),在丹麥叫做Wienerbroed,幾乎每隔一個街角就有麵包店陳列著許多令人流口水的不同種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