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心靜若水,擁一份隨意遠行

夜靜靜的,風依舊寒,透著絲絲的冷清只能聽到自己的心在跳動,何其靜謐的夜晚,一切歸於沉寂,白日的喧囂種種,至此而湮於無息。此刻,用一種平和的心態在思索著未來的路,望著這渺渺紅塵遷陌,不知何處才是一方靜土,放眼觀天下,看雲起雲又落,時光無非是在走走停停間慢慢消逝,一切的一切,有朝一日終會塵埃落定,而後轉瞬皆為煙雲。
  
  想想?,有時真的不應太過於執著追逐,名利的纏繞會把人壓的難以喘息,人因此會變得世俗,變得本真全無,倒不如放下世俗的貪心,用淡雅平和之境界來順其自然,順應生活。
  
  舉著投筆間,習慣性的回想起過往,生命中,總會有那麼一段經歷讓自己難忘,或許童話般的開始會讓人感到世間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但誰又能料知結局如何呢,或許明媚之後逐漸暗淡,無論曾經有多美好,多值得留戀,但當繁花凋零之時,往事已隨風,只道是物不是,人也已非!
  
  淡淡如水的歲月,一切都在不可挽留中慢慢逝去,茫然不知所措間,那些流年裏的一切關於,也已在歲月的河流中沉澱為回憶。默念這段懵懂的歲月,有太多似是而非的溫暖,但其中卻也夾雜了幾多酸楚,難以擺脫之時,煩心之事便也隨之而來了。
  
  任由指尖在鍵盤上緩緩輕敲,但水準有限,如此乾癟的文字終未能抒發出我心中的那份意境,心頓時有種被鏤空的失落,望著這易逝的光陰在眼前匆匆流轉,除了在心底發出一聲聲的唏噓哀歎之外還能做些神馬呢?
  
  也許,不可挽留的東西真的不應該太過於強求,順應萬物的本跡行事,結局或許會不至於那麼的慘不忍睹。一如這悄然而逝的時光,在尚未察覺之時,它已行色匆匆的遠離了我,那下一刻的時光,卻又是下一個默然消逝的開始,誰也無從改變這種狀態,縱使有著難以預想的神力,但在時間的面前卻也只能變得蒼白無力,因為,青春,已然離我們遠去。
  
  驀然回首,過往已在風雨飄搖中變得淩亂,曾經的那些點點滴滴,已在遺忘中化成浮雲。現實中的那些執著,不知糾結了多少清純的心,倒不如掙脫世俗的束縛,帶著一份淡然,擁一份隨意在茫茫塵世中遠行,去追尋自己心中的那份美麗。就讓自己暫且脫離那些煩擾,讓心靈插上一雙翅膀,學會泰然面對一切,用稚嫩的羽翼,慢慢在渺渺天際劃出一道屬於自己的彩虹。
  
  留著一份欣喜,在默默無聲中,讓自己心靜若水,帶著一種平和,在嘈雜的人世中穿梭…而後,一份坦然,一份隨意,自在我心,隨風…遠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