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平淡人生

孔方兄在我的眼裏並不是十分重要的;但卻是我所需要的。我矮小的身材是孔方兄極度缺乏造成的;我貧窮的故鄉、貧窮故鄉的歷史也是,也是孔方兄太少惹下的禍。因此,我對孔方兄產生了極度的不滿。
  
  為什麼孔方兄要長了嫌貧愛富的勢利眼兒,要忘恩負義。貧窮的人是他的母親,偏偏孔方兄要棄母而去,去找那些不勞而獲的地主、惡霸、資本家當自己的主人呢?
  
  現如今的孔方兄,仍是惡習難改,專門要眷戀貪污腐敗分子,在這些碩鼠家裏,孔方兄被堆積的如山高,卻讓流血流汗的創造他們的父母們,忍饑挨餓、一貧如洗、失業下崗。
  
  憤恨其無情無義之餘,倒也對其產生了可憐之心。其實,孔方兄也是苦命之人,主人對待他們毫不珍惜,隨手就把他們胡亂的消滅掉,成百上千的孔方兄們,在其主人眼裏,只不過是一餐飯、一杯酒、一夜情、或是一只籌碼、一筆交易,反倒把孔方兄給糟蹋了。
  
  其實,孔方兄只有在勞動人民手裏,才能得到珍愛、受到尊重。勞動人民從來都十分重視、重用孔方兄;從不隨便糟蹋孔方兄,使孔方兄有尊嚴、有意義!
  
  我於每月上班、下班三十日,取政府三、五百元的孔方兄弟回家,權作食米、果蔬,倒也獲得實實在在、悠哉樂哉。很嚮往大富大貴,那都是非分之想。並未做得大功大德,又何來得要去享那大富大貴。
  
  平靜的日升日落,自有一日三餐、品茗讀書、妻兒無憂,也只去感謝那工資表裏的三、五百的孔方兄吧!若是孔方兄真的拿得多了,倒不知把它放在那裏?如何打發去了?
  
  人來的時候既然一無所有,又奢望什麼走的時候大富大貴?豈不玷污了自己清潔的出生,獨獨看重了死而子而變得有始無終被人恥笑。即便你帶走了金山銀山,卻總免不了要埋在地下,生怕被別人得了去,又把自己死死的封死、憋死、悶死,但最終還是成為了盜墓賊分贓的樂園。
  
  人的出生是一種方式,死又何必搞得那麼複雜。孔方兄再厲害也擋不住人的死亡,即使如此,又何必帶著他拖累自己的靈魂呢?背負了一堆破銅爛鐵,難道還要去賄賂天使和閻君不成?帶著這麼一堆垃圾,想必天堂地獄哪也去不成了,太多的冤魂野鬼都在奈何橋上等待多時了,豈能讓你輕易通過?
  
  人之一生,平平淡淡,用自己雙手去勞動,有病治病、有樂就享。不用盡心思去謀取;不用陰謀去獲得;不用幻想去生活,善待自己、善待親人、善待朋友,甚至能善待異己,不為孔方兄而著急上火;不為富貴、榮辱而刻意煩惱。
  
  在路上,慢慢地走啊,看風景!即使沒有風景,也要快樂地走啊!從生走到死;從來處走到去處;從快樂走到快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