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咖啡在中國的傳播和發展

咖啡傳入我國的歷史並不長,直到1884年咖啡才在我國的臺灣省首次種植成功。在祖國的大陸地區,最早的咖啡種植則開始於雲南。二十世紀初葉,法國傳教士將第一批咖啡樹苗帶到雲南的賓川縣,從此開始了大陸地區的咖啡種植。中國人喝茶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作為世界上茶的原產地,人民大眾在消費習慣和觀念上對咖啡這種外來的飲料或多或少地存在著一種忽視或者輕視,在咖啡傳入中國後的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裏,咖啡的種植沒有受到人們的足夠重視,發展及其緩慢。
            
    從自然條件上來說,我國的許多地區和拉美、南美以及印度、印尼等地很接近,有著咖啡種植的先天條件,但傳統的文化和生活習俗制約了咖啡在中國的發展。直到近年來,隨著咖啡更多地進入了尋常中國百姓的生活,隨著外來文化和生活方式的衝擊,咖啡的種植才在中國逐步發展起來。現在,在我國雲南、海南、廣西、廣東等省份都有了面積可觀的咖啡種植基地,一些世界上著名的咖啡公司如麥斯威爾、雀巢、哥倫比亞等紛紛在中國設立分公司,它們不僅把咖啡產品銷售到中國,還從中國的咖啡種植基地採購咖啡豆,既促進了我國的咖啡銷售,又帶動咖啡種植業的發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