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腳印

渴望文學生活,期待精彩人生,嚮往多彩日子,我決定系上安全帶,在通往文學的高速公路上,尋找未來的夢。—題記
  
  每當看到別人的文章被一篇篇地印成鉛字時,心裏真是羡慕,就不停地想,我也要努力,讓我為自己驕傲。於是就一次次的去投稿,但接連而來的是一次次的失敗,真的令我膽怯,傷心……。心有餘悸。
  
  在失落中,我再一次鼓起勇氣,告別失敗,重新向文學伸出雙手。我知道擁有美麗的人生,那一步必須邁,沒有那一步就沒有做任何事的勇氣,也就不會有幸福的存在。不管前面是懸崖峭壁,還是平坦大道,我都面帶微笑,從容地迎上去。
  
  我鼓起勇氣,但一切似乎沒有這麼簡單。因為邁出一步需要很充分的準備,我豁出去了。對於它,我充滿期待,時間一晃而過,結果還是個未知數,我所期待的結果真的會成泡影嗎?心裏產生了不解的疑問。等著等著,終於盼來了,心裏那份隱隱的期待,隨著它的到來而消失。我大開一看,唉,又是“優秀獎”,難道我屬於這樣嗎?我開始動搖,正當我決定放棄時,我想起了我的承諾,我的承諾喚醒希望。
  
  偶爾一次,我在?語文報?上發現了全國徵文啟示。我摘了下來,到底寄不寄憑心情而論。只能說對於這樣規模的比賽沒信心,拿獎根本輪不到我的份,在猶豫之餘還是寄出去了,那一篇關於母愛的告白幫我拿到了“三等獎”,我興奮不已,從來沒看到過這麼誘人的字眼,這應該是這幾年寫作的最好回報。在這一段辛酸而又似愉快的旅程中,我明白了自己所要尋覓的影蹤。
  
  興奮的喜悅沉寂了一段時間,我發表了幾條讀書人語,接著又把目標轉向?閱讀與寫作?,毫無音訊,心中不免有些悵然,然而我還不死心,是同學的一句話把我喚醒:“你應該寄給?未來作家?,也好讓我們看看。”那時的心情是壓力還是失望。然而我只能說聲:“好,那我試試。”抱著渺茫的希望期待著。同學忽然從?未來作家?報中找到一篇我的文章,緊隨而來的是十五元稿費,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鼓舞,正如文章主題一樣?收穫喜悅?在心裏回蕩,暖洋洋的。品嘗著這次喜悅,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對於文學,我決定堅持到底,總結前幾次的經驗,我反復修改自己的文章,我學著用平和的心態看待比賽的成敗,結果如何都不敢妄加預料。展望未來,當我再一次舉起?勇氣?的火把,它卻帶給我一個又一個驚喜,比以前更上一個臺階。我努力了也就沒遺憾了。
  
  我知道,並非所有的等待的結果都是幸福和喜悅的,也許更多的是失望和沮喪。而對廣闊無邊的文學,我尋找人生的真諦。欣賞?美麗彩虹?,高唱?生命進行曲?,歡呼:我用自己的?力量?證明?我的未來不是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