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時蔬天婦羅

菜系及功效:日本料理

時蔬天婦羅的製作材料:
主料:紅蘿蔔30克,南瓜30克,地瓜30克,牛蒡40克
輔料:鴨兒芹2支,低筋麵粉適量,蘿蔔泥適量
調料:面衣主料:冷水150cc,低筋麵粉100克,蛋黃1個,出汁250cc,醬油50cc,味醂50cc。

教您時蔬天婦羅怎麼做,如何做時蔬天婦羅才好吃
1.將紅蘿蔔、南瓜、地瓜削皮後,切成5公分長的條狀,鴨兒芹切小段備用。
2.牛蒡用刀背刮除表皮,準備1盆醋水,將牛蒡用削鉛筆的方式削入醋水中浸泡。
3.將面衣材料拌勻,攪拌的時候要用像切的方式,最好能留一些麵粉不拌入。
4.將醬汁拌勻後,煮開備用。
5.把牛蒡撈起,瀝幹水份,撒上少許低筋麵粉,再和紅蘿蔔、南瓜、地瓜、鴨兒芹混合,將面衣適量加入混合拌勻備用。
6.起油鍋,燒熱至180℃,再用平杓子勺取適量的材料,放入油鍋中炸至酥脆。
7.撈起後,放入鋪有吸油紙的盤子中,將油瀝除,再擺入盤子中,旁邊準備適量的蘿蔔泥,醬汁則盛入小皿中。吃的時候,將蘿蔔泥放入醬汁中,再夾取天婦羅,沾取醬汁一起食用。
注釋:
1.作法2的醋水是將水100㏄、醋3㏄混合,製作成濃度3%的醋水,可防止牛蒡褐化變黑。
2.面衣材料中的低筋麵粉要過篩之後使用。

3.油炸時,可用筷子插入天婦羅中心,使其受熱均勻,炸出來的成品口感才能一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