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金髮美女攜寵物兔乘飛機 寵物兔票價約1500元

 寵物兔與美女坐飛機看風景

  持票進機艙,乘國際航班前往芬蘭;國內航空公司規定寵物只能托運

  昨日上午,一名手持兩張“機票”的金髮外籍美女帶著她夥伴——一只比利時獅子兔,在廣州白雲機場一同登上芬蘭航空公司飛機。這只寵物兔不但可以和主人同時進入機艙裏,而且還能和主人一起欣賞萬米高空的美麗風景。

  寵物兔也有“機票”

  昨日上午8點半,一名20歲左右、前往芬蘭的外籍金髮美女一進入白雲機場安檢通道,就主動告訴安檢員她攜帶了一只寵物坐飛機,並主動出示了其所乘坐的芬蘭航空公司同意其帶寵物進入機艙的證明和寵物的檢驗檢疫證明等手續。安檢員看到,這張特別的寵物入艙證明上面寫了寵物(連同籠子)的重量,以及所乘坐航班的航班號、目的地、價格等。和我們人所持有的機票樣子規格幾乎一樣,只是沒有座位而已。當把所有手續出示完後,只見金髮美女一彎腰將寵物從籠子裏抱出來,檢查人員看見的是一只有著黑耳朵、黑眼睛、黑嘴巴並身上帶有黑斑點的可愛兔子。

  兔子的體積比較小,毛髮很順,看起來非常乾淨,身上也無異味。但兔子畢竟不是人,是不是和行李一樣要放進X光機檢查呢?對此,金髮美女提出申請,希望安檢員不要將兔子放進X光機,而是像檢查人一樣的用探測器為其檢查。鑒於以前有過類似經驗,安檢員於是讓金髮美女抱著寵物兔,用探測器從頭到腳,從前到後對寵物兔進行了一番全面檢測。檢查無異後,金髮美女小心翼翼地將兔子重新放進籠子。

  離開時,金髮美女告訴安檢員,她是在中國留學的留學生,因放暑假回家不舍得養了半年的獅子兔,只好為其買張機票一同前往芬蘭,然後轉機回瑞典的老家。美女還稱,這次特意購買了靠窗的位子,就是為了讓寵物兔能夠欣賞萬米高空的美景。

  寵物兔票價約1500元

  由於國內航空公司目前不允許寵物進機艙(只能托運),所以當美女和兔子同時出現在安檢通道時,引起了很多中國旅客的注意。原來,只要辦理規定手續,如衛生檢疫部門出具的動物檢疫證明等,而且符合各航空公司的內部要求,有的要求寵物體積小,有的要求乾淨無異味等等(每個公司規定不同),很多國際航空公司都會特許主人攜寵物一起入客艙乘機。開具入艙證明後的寵物,並不佔據座位,而是由主人隨身攜帶,或者上機後由空姐為寵物找一個合適的地方存放。

  但國內的航空公司卻規定寵物不能入艙,旅客若要攜帶寵物出行,需要在購票、訂座時提出,並提供衛生檢疫證明,經航空公司承運人同意後方可辦理交運手續,然後在乘機當日將寵物裝好在指定規格的籠子裏,自行托運。

  記者瞭解,這只寵物兔乘坐的是芬蘭航空公司的飛機。按芬蘭航空公司的規定,寵物入艙的價格按每公斤大約360元人民幣,寵物兔連同籠子一起大約四公斤左右,即這只寵物兔的“機票”大約在1500元人民幣左右,而它的美女主人單程票價大約為4000元。不過,由於各國際航空公司規定不一,寵物入艙乘機的價格也大不相同。如美西北航空公司對入艙乘機的寵物不按重量而按是“件”,一“件”寵物的“機票”大約130美金。白雲機場安檢員告訴記者,儘管各個國際航空公司規定不同,但基本都會要求入艙的寵物體積小、乾淨、無異味,裝置的籠子要結實。他們之前辦理的寵物入艙乘機,多為小型的狗類和貓類,體積稍大的都會要求托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