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雨思

淅淅瀝瀝的小雨,散落在這寂靜的鄉村裏.滴答滴答,好不動人。沒有了機器的轟鳴,沒有了汽車的低鳴聲,只有的有是滴答滴答的雨音,讓這個世界顯得非常寂靜,和諧。
  
  是否出去走走呢,在床上考慮良久,於是一傘一人,邁著細碎的步子漫步在淅淅瀝瀝的雨中。青山,翠樹,淅瀝的小雨,漫步的我,構成了一副畫卷,安靜祥和,雨水散落在眼鏡上,模糊了雙眼,模糊了世界,想取下擦拭乾淨時,又隨後一想,隨他吧,何不自然點,於是模糊的眼睛,模糊的世界,模糊的我,在這個雨中演繹著生命中短暫的一份別樣精彩。
  
  雨越下越大。沒有了前來的溫和,變的狂暴了,打在雨傘上,霹靂啪噠的,好不精彩,我不知它為何會變的如此迅猛,如此激烈,看著迅猛的雨滴,我沉思著,不是沉思著什麼大事,而是抉擇是否走下去,眼睛越來越模糊,取下擦拭乾淨後,戴上,卷起褲腿,繼續走著,沒有了之前的那種自然,總覺得心裏多了點什麼,也許是擔心,也許是憂慮,也許是一種牽掛。
  
  雨,我,回憶,不知不覺的想起了學校,想起了你們,離開學校已有幾月之久,時不時在夢中憶起學校的點點滴滴,QQ上時常更新著心情,就是希望你們記著有我這個路人,在你人生軌跡上有我的一片落葉存在,工作了,沒有那種充實,沒有那種激情,淡淡的,不帶一些煙火,有時看見外面忙碌的工人,辛苦的揮汗著,心裏酸酸的,不為自己,而是為父母親人,他們此刻是否也是如此的,雨大了又小了,一上午雨的情緒起起伏伏的,是否在為即將離別而傷心,伸出手接了幾滴雨,放在手心,親吻了一下,便散落在路上,我知道他會感激我的,因為大地才是它的歸屬吧,也是它實現價值的地方吧!
  
  有人說:但雨輝煌的那一霎拉,就是它歸去的一霎,從前總是不理解,現在大了,感悟就深了,但理解還是有待時間的,畢竟太年輕感悟也就是一小片吧!每次心裏有感觸是便寫出來,發在空間裏,曾經也想過,是否秘密保存,不讓外人發現,最後想想算了,就這樣吧.有好多同學說我寫的跨越太大了.沒有層次,我只是淡淡的回答,我是記錄心情,而不是為心情寫文章,亂一點就亂一點。心情本就是起起伏伏的,想起什麼就寫什麼嗎?何必為這披上一層鮮豔的外衣呢!記下了就可以了。
  
  雨是複雜的,短暫的一生包涵了太多太多的東西,你是否能完全理解呢!人的內心也是複雜的,但都是善良的,畢業了,聯繫少了,也許有人一次也沒聯繫過,不是我忘了你們,而是我怕你們忘了我,等電話通時,得到的是彼此的無言和陌生。
  
  好了就這樣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