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整股專家成高手絕招

知己知彼 百戰不殆


玩《整股專家》這個遊戲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在這半年時間之內自己也歷經了大大小小無數次整股戰役。每戰雖不都能“屢戰屢捷”但確也“碩果累累”。現在的我已經完全步入整股高手行列中了。


和許多整股高手一樣整股論壇潛水也是我的一大愛好,我總是喜歡看有關經驗文章的相關帖子,但是自己卻很少發表文章,其實有很多經驗心得都被人發表過了,在論壇裏心得是隨處可見的,但其精髓部份卻是實踐,紙上談兵是沒有任何用處的能否充分吸收關鍵就在於這了。


古代偉大的大軍事家孫武所撰寫的《孫子兵法》中有一條叫做知己知彼 百戰不殆,其中心思想就是:要想戰勝敵人,要全面的瞭解敵人的情況,同時也要瞭解自己來綜合利弊。《整股專家》中投資機會多,但又不乏陷阱。要想成功的投資,不僅要對股票有全面的瞭解,同時你也要對你的競爭對手瞭若指掌,比如你的競爭對手手裏有幾款股?有多少可運作資金?每天有多大的交易量?手裏還有多少剩餘交易資格?這些問題在你腦中必須都要有個明確的答案,你也要找到自身的不足,這有這樣,在整股市場激烈的競爭中你才能佔據上風,才能抓準時機甩開對手,從而達到最後的目的。要想真正做一個整股強人,具備搜集資訊的能力是不可少的同時還要善於觀察。


快 准 狠


投機就是投准獲取暴利的機會,就是短期內為獲取高額利潤而冒一定風險進行的交易活動。研究了無論整股大戶還是小規模散戶,凡是獲得數億、甚至數十億d1幣的投機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遵守執行鐵一般的止損紀律,牢牢把風險控制在自己所能承受的範圍內,決不抱有任何僥倖心理。這是在《整股專家》中生存下來的唯一法寶。


投機高手的三字訣:快、准、狠。


投機高手的絕招之一:快字當頭。投機市場機會稍縱即逝,要求投機高手要具備敏銳的洞察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質,平時要有日積月累的經驗,才能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上搶在最前面。俗話說得好:“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對政策理解快,對消息反應快,思維快,對市場公眾反應預期快,做好戰術佈置。買入快、出手快、買與賣決不猶豫與拖泥帶水。


投機高手的第二招:講究一個“准”字。沒有把握的時候決不輕易出手。投機講究成功率,誰的命中率高誰就可能成為投機高手。真正的投機高手並不是每日頻頻短炒的炒手,頻頻短炒的炒手絕成不了投機高手。投機高手絕不留戀於平日的小打小鬧,高手講究的是蓄而不發,一旦出手疾如閃電,抓住幾次大行情則足已。


投機高手的第三招:講究一個“狠”字。據統計整股中著名的投機家們獲得的暴利95%是來自幾次大行情的捕捉,只有5%的財富來自於平時的買與賣。這些高手總是深有感觸地總結自己投機經驗說:“投機成功的關鍵不在於你研判次數正確的多與寡,關鍵在於當你判斷正確的時候全力以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