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消災錄

我有將近倆個月沒有動筆寫東西了,僅僅是因為這段時期以來發生了幾件事兒,令我無法聚起精神、拿起筆來。而今日之所以又面對筆下的一篇篇紙張時,倒真有些對不起他們的感覺。不就是生活中發生了幾件意想不到的小事嗎?何必非要愧對了自己熱愛的東西呢?而生活有哪里離得開這樣、那樣的被稱之為意外的事情呢?倘若真的沒有了這些意外事情,想一想生活有哪里會有那麼多的激情?上哪里去找那麼多的樂趣?如何獲取那麼多的經驗?怎樣使自己在生活中變得堅強?其實,真的生活也許就是有著諸多的意外組合而成吧!
  
  熱愛生活,首先就要熱愛生命。健康平安的活著,絕對是一切幸福與快樂的基礎,如果要我從健康和財富之間選一樣,我願意去選擇健康,我寧願拋棄財富、一貧如洗,也絕不面對傷殘的肢體、病態的精神,哪怕只是一次小小的感冒,我都不要。而且我也決不允許我所熱愛的每一個親人,收到丁點兒的傷痛。這是我經歷了一次意外的傷害後最為深刻的感悟,儘管受到傷害的對象並不是我的什麼親人。但我同樣內心難以忍受,其實是不忍。只有承擔了本不是我應該承擔的一切後果,儘管最終並不是非常的完美。我是盡了我最大的能力,所以我無話可說、也不想多說,財富並不是我所能擁有太多的,但我真的沒有看重我都裏的那幾個破錢。我把它們毫不猶豫的掏出去的時候,一般是平衡自己的心靈;一般是證明自己是個好人、還有點愛心吧。這也許有些牽強,或者虛偽。在這些表像的下麵,應該存在著我做人的善良和良知吧?我想這一點是肯定的!
  
  當我完全用我自己能夠做得到的方法,在最快的時間內,把這件意外的事做到最終結果時,我終於能對我年邁的父母有所交代,我懸著的一顆心放了下來以後,反而讓我想得更多更多,甚至於都讓我想到我在今後的工作中該如何如何了。因為在前前後後的整個過程中,讓我感受到了在這個小小的社會環境中,我們是多麼的弱小、無助,別人的一句話、一個主意、一個想法、一種意願,都能決定你的命運;他們的每一個小小的意思,都能置你於焦慮、痛苦和無奈,甚至讓你傾家蕩產,更甚至讓你永不翻身,這些都是完全有能夠成為現實的事情。我深有體會的都完全全部的領教過了。好在尚有很多的朋友們能在危難之時挺身而出,在我最需要他們的時候,準時的出現了,我感謝他們,衷心的、誠懇的感謝他們!
  
  人活著真的需要努力拼搏。在你生存的環境中爭取做得再好些、更好些,不論是工作、生活、理想,都必須要做的更好。人生會遇到很多意外的事情,如何去解決?往往需要多方面的參與,這就像學生考試一樣,只有到用的時候,才知道學的太少了。與其遇事遺憾,莫不如平時努力,把自己在社會中的位置,爭取到較高的程度和水準上,以增強自己在風雨中的抵抗能力,以經受各種各樣的考驗;以避免在意外事件中孤立無援、處處受制、傷痕累累、無計可施。
  
  拼搏向上、勇於進取,不光適用於高尚的事業;即便是利己、私欲,也是適用的,難道不是嗎?
  
  我們為了不使自己難堪,也要盡力消滅失敗和痛苦。那麼就讓我們一起拼搏向上、勇於進取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