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你容光煥發的食療菜譜

 關公臉赤、惡妻臉黃、書生臉白、包公臉黑……雖然這多是在戲文中唱的,但在現實生活中,人們的臉色確實可以顯示你的健康狀況。當鏡子裏的臉給你負面的暗示後,可以用食療來調整你的面色。

  面色蒼白型

      食療對策

    菠菜豬肝湯

  制法:新鮮連根菠菜200~300克,豬肝150克。將菠菜洗淨,切段,豬肝切片;鍋內水燒開後,加入生薑絲和少量鹽,再放入豬肝和菠菜,水沸後肝熟,飲湯食肝及菜。可佐餐食用。

  三紅補血益顏粥

  制法:紅棗12枚,枸杞30克,血糯米50克,紅糖30克。洗淨紅棗、枸杞、血糯米,置於鐵鍋中加清水,先用旺火煮沸,改用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紅糖,調勻。每日1劑,早、晚分服。有養肝補血,補腎固精,豐肌澤膚的功效,適用於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面色蒼白,皮膚較乾燥及身體瘦弱者。體胖者忌食此粥。

  面色黯淡型

  食療對策

  栗子鴨血燉白菜

  制法:生栗子200克,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適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條200克,鹽、味精少許,白菜熟後勾芡。鴨滋陰補虛,栗子健脾補腎,白菜補陰潤燥。

  面容粗糙型

  食療對策

  筍燒海參
  制法:水發海參200克切長條,與鮮筍或水發筍100克切片同入鍋,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鹽、味精、糖、酒,勾芡後食用。海參滋陰養血,竹筍清內熱。綜合生效使皮膚細膩光潤。

  額頭多皺型

  食療對策

  什錦山藥泥

  制法:鮮山藥或馬鈴薯500克煮熟,去皮,壓泥,再擠壓成團餅狀,上置桃仁、紅棗、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鍋煮約10分鐘,後澆上蜂蜜。山藥補脾益腎,桃仁補肺益腎潤燥健腦,紅棗補氣養血。綜合生效使皮膚皺紋舒展,光滑潤澤。

  顏面虛胖型

    食療對策

  海米炒油菜

  制法:油菜200克,洗淨切長段,用油炒。再放入溫水發透的海米50克,加適量雞湯炒熟,加鹽、味精,勾芡即可食用。油菜利尿除濕,海米補腎陽,雞湯補虛益氣。綜合生效使面部浮胖消退。

  小貼士

  中醫理論說,當人體精神氣血充盈,臟腑功能運作正常時,面色便會光明潤澤。中國人的常色應是紅黃隱隱、明潤含蓄。要擁有常色,最重要的是日常起居飲食及適當運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