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鷗世紛擾 幾多枉然

我是低翔的白鷗,掠過海面,沾濕羽翼,輕嬌滑翔的淡然,在陽光下留下一絲弧線的美麗。看過潮起潮落,賞過日出日末,走過海邊的沙灘,吟出大海的讚歌。
  
  你的胸懷,我的視野;你的咆哮,我的對白;你的翻湧,我的閃躲。你是沉默的海之子,我陪你對歌;你是天使的寵兒,我做你飛揚的臂膀;你是珍貴的珠寶,我願是那個破碎的殼……風起時,吹散了片刻與你獨守的寧靜,你狂放的腳步,追逐著不羈,你冷峻的聲音,散發著無謂。岸邊的遊人笑了,嘲笑我懦弱的退縮,我振翅飛起,卻無顏觸動你煽動的碧波。蒼茫大海,暮雨梭梭,孤船靠岸,唯吾瑟瑟。
  
  狂風吹過,帶著凜冽。模糊了雙眼,偏離了方向,用盡力氣,飛出了你的胸懷,我,踏上了陸地。一汪舊池,一池舊水,一水含煙,一煙如梭。幾多殘荷留人意,怎奈枯木不逢春?
  
  飛過冬季,夾雜在漫天雪花中,純白的一切,我知道,我是飛翔的白鷗,迷戀在這靜謐的季節。穿越輪回,賞過溪水漣漣,品過花香陣陣,穿梭密林叢叢,在春夏間,找尋溫暖的味道。秋葉飄舞,稻香悸動,蒼茫大地,清爽下的灑脫,滿載著記憶的空白,浮過羽翼,漫過秋季,我又回到了冬季,四季旅程,平淡中的美麗。
  
  葉落歸根,碾作塵;夕陽西下,鳥歸群。稽首四野,滿目銀白,刺痛我迷離的雙眼,不知大海之濱,依舊磅?如昔?我是飛翔的白鷗,我是海洋之上低翔的白鷗。我沉默,並不是屈服,我高傲,並不是脾氣。昔日,波光瀲灩中有我的記憶,流水旖旎間存檔著我的翼影,葳蕤林木間放蕩著我的恣意。時間荏苒,已然錯過年少,紛紛擾擾,尋尋覓覓,幾多枉然,倏上心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