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我心存感激的往事

天空的雪花鋪天蓋地地落下來,如鵝毛般大小,此刻太陽的光芒似乎也被遮擋起來。
  
  “媽,您叫我自己上學吧!”我已經不耐煩了。“兒子,今天的雪太大了,我還是送你吧!”媽媽的眼睛透著溫暖的光,照到我的心裏。“媽,就讓我自己走吧!”看著我這樣堅定的樣子,母親無語,終於放開了我,說道:“那好吧,自己注意安全。”媽媽一邊拍著我的肩膀,一邊憂心忡忡地望著烏雲密佈的天空。我立刻背上了書包沖出了家門。
  
  天真冷,嗖嗖的寒風讓我不禁打起了哆嗦,我硬著頭皮一步一步地走向車站。風在咆哮著,我的羽絨大衣也起不到任何作用。望著四周空蕩蕩的,我的心裏犯起了嘀咕:是自己走,還是回去讓媽媽送?這個念頭一閃,很快就被我否定了。不,我要自己去上學。我已經長大了,怎麼能像個小孩子?正想著,一對母親和孩子手拉著手,說說笑笑地從我身邊走過,我的心理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雪越下越大,風吹得更加猛烈了,街上的行人也是稀稀落落。看著空蕩蕩的四周,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母親,想起了那個深愛著我的母親。為了我,母親不畏嚴寒,不畏酷暑,不畏辛苦。無論是早起,還是放學歸來,等待我的總是香噴噴的飯菜;無論我的成績好壞,媽媽總是耐心地給我講解,告訴我學習的重要性,幫助我分析身上的問題;當我氣餒的時候,媽媽總是給我鼓勵,讓我重拾信心;上學、放學的路上,總有媽媽的陪伴,讓我倍感安全和呵護。媽媽是多麼的偉大啊!看著眼前一棵棵高高的大樹,我想起了它枝繁葉茂的樣子。在它還是小樹的時候,人們把它栽到這裏,不就是為了讓它長成參天大樹嗎?其實,媽媽的愛,不也正是希望我茁壯成長,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嗎?我真的應該感激我的媽媽,感激她為我付出的愛……
  
  天空的烏雲漸漸散開了,太陽慢慢地露出了往日的笑臉,風婆婆也收斂了火爆的脾氣,慢慢地變得平靜起來。我不經意地回了一下頭,天呢,一個那麼熟悉的身影竟然就在我的身後。我知道那就是——我偉大的母親。她就一直那樣地跟著我,像我的保護神一樣,我的心顫抖了。
  
  “母愛是偉大的”。是啊,這句話是多麼的貼切。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只要有母愛,一切都會風平浪靜。
  
  我感激我的母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