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煙臺行

從未有過這樣的旅行,一行七人,在出發之前我只認識小P一個人,一切都是未知且新奇的。

  我們淩晨三點上了火車,早上七點到了煙臺,然後撲面而來的便是這個美麗的海濱城市特有的氣息。

  今天恰巧是山東工商新生報到的日子,火車站有很多接待人員,我們跟在那批新生假裝去報到,上了他們的校車,到了山東工商學院,這樣的經歷是從未有過的,夾雜著些許刺激和興奮。

  從山東工商吃過早餐之後,趕去我們提前預訂好的家庭旅館,在煙大附近的世紀華府社區。十樓的家旅,兩間房,設備很家居,感覺很溫馨,從陽臺可以從開闊的視野裏看到煙臺的清新壯美。

  短暫休整之後去吃午飯,由煙大的朋友做嚮導,吃的是一些海鮮、燒烤。

  下午我們去的是煙臺的第一海水浴場。人很多,風景很好,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大家都很high。從來沒想過會和一群不甚熟悉,甚至不認識的朋友一塊兒來煙臺,而我和他們卻又多多少少有些聯繫,有共同的朋友。比如“團長”宿舍裏有個舍友和我是朋友,而“植物”宿舍裏又有個老鄉…

  在海邊玩兒了很久,又累又餓,晚餐是在山東工商的一個朋友帶著去吃了一些韓國料理,我點的炸醬飯不如想像中的味道好,但壽司味道很好。

  好不容易結束了一天的行程,趕回了旅館,真的是很累,玩了一圈三國殺就收了。晚安,煙臺,下一站,蓬萊。

  坐了很久的公交到了西站,買好了煙臺至蓬萊的往返車票就去候車廳排隊了,去蓬萊的人還真多。

  先去了極地海洋世界,看各種魚和極地生物,海豚表演結束後我們撤離海洋館趕去蓬萊閣。由於時間緊迫,在蓬萊閣只是草草地走了一遭,並不如想像中那般傳奇,好在我們也不大在意。

  趕末班車回到煙臺,大家商議之後決定買菜回旅館自己動手煮火鍋。小P和我還有大白一起去買燒烤和壽司,順道還買了月餅,另外四個去超市採購了。我們半夜吃晚餐,很亢奮。菜很豐盛,味道也不錯,最關鍵的是很有意義。

  喝了些酒,我暈得很,小P倒是反常的亢奮,竟然不讓大家休息還提議去海邊,當然,我們沒繼續陪她發瘋。

  次日,收拾好行李,吃過早點(男生煮的面)帶著行李去煙大逛了一圈,在煙大門前的沙灘上坐了會兒。這天下著小雨,而我們離開沙灘就直接去火車站趕火車了,煙臺之行也已到達尾聲。

  火車到達濰坊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暮色濃重還下著雨,疲憊地登上56路,往學校趕。我們的旅行也正式結束了。

  很傻很快樂,很二很開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