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銀龍魚喂餌料的注意事項

銀龍魚在吃食時用力過猛會撞到缸裏的某一個角度以導致受傷,餵食時最好在魚缸的中間來投食。龍魚屬於肉型性動物,大部分龍魚的食譜為,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等等。

15釐米左右的小龍魚可餵食正常的麵包蟲和小蝦(小蝦最好去掉蝦劍)、也可以投喂1.5釐米的小魚。此時的龍魚生長迅速,食量驚人。可適當增加投餌次數和投餌量。 20釐米以上的龍魚可以投喂較大型的魚、蝦、泥鰍、肉塊等餌料。還可以投喂各種昆蟲等活餌,這些都是龍魚喜歡的食物,但要注意不要讓這些餌料受到污染。

另外,內臟,尤其是肝臟是不合適餵養龍魚的,其較多的脂肪會造成龍魚的疾病。活餌中金魚並不是一種好的餌料,研究顯示專吃金魚的龍魚飼養在狹小的水族箱裏所染上的傳染病或寄生蟲幾乎全是金魚傳染的。 人工餌料最好是使用脂肪含量較少的牛肉,當然你有條件的話,可以買成品的龍魚專用餌料。不過剛開始投喂人工飼料的時候龍魚會很不習慣,需要人工馴餌。

龍魚加色 在餵食有一個加色的問題,比如說紅龍,餵食紅箭或小蝦就對紅龍的增色起到一定的作用,因為紅箭和小蝦體中含有紅色素。12釐米以下的幼魚剛剛開始吃生餌,這時你可以投喂剛剛脫殼的白色麵包蟲、小蝦(一定要去掉頭尾,最好是剝成蝦球投喂以免硬殼傷其腸胃)、血蟲等較適口的餌料。要少吃多餐一天投喂四次。

龍魚雌雄分辨 雄性龍魚通常長著比較大的嘴巴,而雌性龍魚長著小嘴巴或湯匙型的嘴巴。雄性龍魚的顏色通常比雌性龍魚的顏色更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