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雀巢咖啡被指致癌物含量上升 公司聲明產品安全

東方網4月26日消息:據《勞動報》報導,據外媒報導,英國食物標準局近日對248份食品樣品進行檢測,發現13種食品中含有的致癌物質丙烯醯胺含量有上升趨勢。其中雀巢、亨氏等許多知名食品公司都遭到警告,產品涉及薯條、速溶咖啡和穀類食物等。對此,雀巢(中國)有限公司昨日聲明稱,一直嚴格遵守中國法律法規和行業標準,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的產品。


據悉,世衛組織的專家指出,丙烯醯胺已被證實與多種癌症有關聯。英國食物標準局檢測表明,包括薯片、即飲咖啡、麵包、餅乾、油炸土豆片、早餐麥片、幼兒食品在內的多款食品中的丙烯醯胺含量並未降低。其中被點名的有雀巢的金牌速溶咖啡、亨氏的香蕉兒童手指餅乾等。

雀巢(中國)有限公司昨日給本報發來聲明稱,“丙烯醯胺”廣泛存在於許多加工食品中。它不是食品中的添加劑和配料,而是每當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以高溫烹調或加熱時,便以副產物的形式自然形成的。雀巢一直嚴格遵守中國法律法規和行業標準以及雀巢在國際上的嚴格質保規定,致力於為我們的消費者提供安全及高品質的產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