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十五的月亮十七圓

如果你不曾用心傾聽過零點的鐘聲敲響,你就不曾真正邂逅過夜的醉美。當你把心完全依託於夜的靈動時,你總會沉醉於一抹獨屬於你自己的曼妙情愫。一如今夜的我,就把自己深深地完全融入了那一輪跨過了元宵之夜,此時才完全飽滿的月兒。
  
  其實今晚的月色並不明朗,整輪圓月仿佛籠了一層如織如幻的輕紗,隱約縹緲,勾心煽情,讓人想了太多的美好。月光如雪似霜,半掩了一份嬌羞,平添了一縷溫婉,讓人憐愛,讓愛穿透。仿佛我的一顆心不自覺地就飄搖了,紛飛了,於半醉半醒間不經意地就完美演繹了那首美妙絕倫,引人入勝的《透過開滿鮮花的月亮》:透過開滿鮮花的月亮,依稀看到你的模樣,那層幽藍幽藍的眼神,充滿神秘充滿幻想------你像那天上月亮,停泊在水的中央,永遠停在我的心上-------
  
  聽著聽著,我不禁癡迷於這段旋律,忘情於這份心意闌珊了。是啊,人間的愛情多美好:可以讓人柔腸千轉,秋水望穿;也可以相約地老天荒,海枯石爛;還可以盟誓山無棱,天地合,方可與君絕!可是在愛情的國度裏,真正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的緣分又幾何?真正牽手終老,浪漫到永遠的故事又是多麼罕見。更多的其實是冥冥中遇見又錯過的緣,所以不要急於祈求你心目中的滿。用真心真情去面對,去將心交換,就算轉過一圈又幾年,你終會品嘗到情之所至的甘甜。
  
  同於愛情,學業,事業亦如此。高考在即,千軍萬馬聚攏獨木橋,圓了你的夢,就抑了他的豪情。年輕的心很茫然,備戰的心很慌亂,其實你完全可以將心放坦然,因為淡定則心不亂,從容方見晴天。盡己之力,隨機應變,就算你想穿越的那扇門沒有適時地為你敞開,你也要擁著你堅實的心,抱著你想要的夢,期待錯過了十五的那個十七的圓盤。
  
  都說二十五六正當年,創業最好在今天。可眼瞅著而立已過,不惑將現,你卻依然平平淡淡年年天天。但是否因此你就要把豪情壯志擱淺?是否如是你就要把心中理想放逐雲端?其實機緣哪有早與晚,你就是你的貴人,你就是你的明天。用你勤勞的雙手將你的汗水與智慧收斂,去譜寫一曲不同於十五的月亮十六圓的圓滿才是真正的不簡單。
  
  十五的月亮十七圓,是世間奇緣,是罕見機緣,更是一份遲到的滿,是一抹美夢總能圓的甜甘。相信你的夢吧,相信你的明天:不氣餒,不放棄,不舍棄,不在盡善盡美中求如願;翻過一道坎又越過幾座山,你一定會擁有你夢寐以求的那片黃金海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