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再見了,曾經的宿舍

雖然我住進宿舍C619的時間不是很長,但離開總是有些不舍。搬離C619的那一刻沒有感動的告別詞,只寫下心中的感歎.

  最後一次在C619看書,最後一次在C619過夜,最後一晚宿友聊天,最後一次串門,最後一次在C619洗澡,也是最後一次都不搞衛生咯,最後一次亂七八糟了。也是我最後一次留戀了。

  在我床位窗口上放著一張美女畫,那是我最刻意留下來的,它將繼續在這裏“告訴”將要住進來的新宿友們,“該喜歡的就去喜歡、想愛就去愛”。並將好好的見證著往事的美好,當一切都被時間褪去了顏色,我們卻還是會記得彼此相互囂張和沮喪的日子,記得我們一起度過明媚的季節,記得我們在每個夜裏的竊竊私語……

  告別了這裏,宿友們走了,走出宿舍,走進新宿舍或外面的居住。平日在宿舍瘋狂玩耍的我,面對著離別時,不知所措,都想說出一些感動懷念的話,卻一句都說不出,心裏迷惘了,沒有告別儀式,沒有感動的淚水,只帶著依依不捨的情感離開了C619宿舍。

  搬離的那天我感到很沉悶,因為當天正趕上我要加班,只好讓宿友幫忙搬東西了。看著大夥都一個個大袋的行李包,我很明白: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一起再顛了---宿友們一起搞點夜宵,吃個大西瓜,來兩杯飲料,圍在一起下象棋等等。外住的你們是我不舍,雖沒去新宿舍區,但心裏卻有著很多祝福,最後只是平淡的說聲“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看著同事們一個又一個地拿著沉重的行李走下樓梯,離開宿舍,我們的心比它還要重,曾經的日子閃亮又明媚,曾經的日子傷感又苦澀,悲歡離合後,又是怎樣一種情懷?想著新的生活又是如何呢?讓我們很期待,也讓時間來驗證新宿舍區的新生活。

  離別了,曾經桌子和椅子還安靜的站在那裏,安靜地呆在它們無法逃離的地方,是我們得到了自由,還是它們被寵愛,它如此的沉默,讓我們以為我們只是匆匆地來了就馬上離開,人生的班車,有你我同在,但每到一站,又有幾人能留下?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我們也註定只是過客,但我們的年華知道,我們曾經在這裏笑過,鬧過,也思考過。

  再見了,曾經的宿舍C619,一切都被時間閃過。剛的來時候,什麼都沒有,只有我們的歡笑聲被刻上了別人的痕跡,我們的腳步也停留在了新宿友的路途中。面對的是宿舍已空無一物,也沒有了笑聲,只有憂傷的味道,還有的就是多了幾個男生的味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