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七月陌上

七月的深夏,望望頭上的夜空,沒有幾顆星星。倒有一彎明月,透過窗戶,顯得那麼明亮。有些微風來回拂動,帶起了地上的塵沙,叮叮作響,讓人無法入睡。於是身著單衣向外走去。
  
  小路上,一陣陣清風迎面徐來,讓人倍感清涼,黑暗中有幾家柔光,若隱若現,想必夜兒伴著涼風,那主人同我一樣,無心入夢吧。
  
  眼見一抹流光灑在地上,水中。地上鋪上了一層銀毯,有些蟋蟀的鳴叫聲,不知從哪兒飄來的芬香彌漫在夜晚的空氣中,眼睛看到的,似乎不那麼真實,讓人覺得就像夢兒。望月水中,水面泛起點點波光,月兒的影子在水面被拉得老長,潺潺的流水,混著蟋蟀聲,讓人覺得這個夜晚沒那麼單調,讓人想起了“淡然了一春嫵媚,漣漪了一夏憂傷”這樣的句子,想著古人隔岸撫琴,劃舟賞月,吟唐詩宋詞,不禁讓人覺得今世的乏味,美好的心情似煙火稍縱即逝。
  
  想想現在的我,多了幾分愁緒,正當年少發奮之時,心中的雜念還是多了許多。曾經試著用文字去抒寫那些過往的故事,走出生活,在外面觀看世界,可什麼都還是依舊。才明白作為個體的我們,是如此的渺小,淒涼其實是最美的畫面,雖然很多人不那樣認為,但我寧願是那悲劇的主角,那樣起碼知道自己存在過。
  
  不知怎麼的,天空忽然暗了下來,月兒被遮住了。不一會兒,天空便下起了小雨,一絲絲的,很涼,可以涼到心裏的那種,再想想這些涓涓的心事真的很酸,倒有點”雨疏風驟添新愁”的味道。雨兒漸漸打濕了小路,打濕了我的眼眶。美好的事物瞬間消失,化為烏有。其實自己也在想為什麼這個世界不停一下飛快的步伐,讓人喘一口氣,讓那美的事物多留一會兒。每個人都在努力,努力到死,可是改變了嗎?即使改變了,只不過讓世界記住他們名字罷了,而屬於自己的那份原始的快樂呢?已然成為塵埃。
  
  如今,我就要離去,我背起行囊,只為不再觸碰那些已被塵封的記憶,把它放在包裏,漸漸遠行,直到時光把世俗都忘卻。但願月光把我的萬千祝福和祈禱連成一串,把思念和身影拉成一行。
  
  七月的小路上,有一個人在訴說著與這個世界相違的心聲,但要知道,這不過是他打下的省略號。或許這個夜晚後,他仍會懷著這種所謂的想法,做著他不太願意做的事,那是怎樣的一種無奈與釋懷啊
返回列表